20162317袁逸灏 第四周实验报告

20162317袁逸灏 第四周实验报告:实验一 Java开发环境的熟悉

实验内容

  • IntellIJ IDEA的简易教程
  • 对第四周先前的作业进行检查与验收。

实验要求

  • 了解IDEA的强大打码功能。
  • 要求学习标准的打码格式及规范。

实验过程

  • 老师向我们介绍了IDEA的强大功能,对其各项主要功能用例子来示范,并教导我们使用git add,git push等在bash中完成的事情。
  • 老师向同学随机抽查了第四周前作业的完成情况,对当前的存在的问题或不足,以及一些疑难给出了解决方法。

实验知识点

  • IDEA的用法。
  • 跨目录编译运行的方法。
  • 如何规范代码的格式。

实验感悟

  • IDEA的功能的确很强大,它有自动填充的功能,这极大地提高我们打码的速度,而且一些衍生的语句能让我们在原来的基础上学到更多,对我们以后的发展也更有帮助;此外,其现场检验的功能也免去了我们在bash中反复编译来找错误的麻烦,再加上其现时调试的功能,更是省下我们不少的时间,从而可以去完成更多的任务。善于学习就要善于使用工具来辅助自己学习,相信我们若能够用好IDEA,我们以后的学习会变得轻松一点。
  • 检验环节我学到了也很多,老师的提醒让我意识到了规范的重要性 。作为一名程序员,面对成千上万的代码,若不规范,会对其的工作效率以及质量产生不利的影响,从而影响怎个集体的使用与工作效率。因此一个程序中代码的规范性真的十分重要。在这个的基础上,老师教给我在vim中规范代码的小技巧,像“:set ts=n”代码缩进相对的位数,“:set number”vim文档中出现行数等,这些都在我日后的打码中反复使用。
  • 在检验的过程中,老师还告诉了我们一个重要的原则——编译和运行都应该在总目录里进行。在日后越来越深入的学习,跨目录的活动也会越来越多,频繁地在目录里跳换导致工作效率的低下,此时就需要用一些参数来在主目录里完成这些工作,如“-d,-cp”等可以跨目录活动的参数,极大地加快我们处理的速度。
  • 最后,经过这次实验,我懂得了作为一名学生领域内该有的品质——强烈的求知欲,现在所学的仅不过是冰山一角,想要精通还要在课外花时间去搜索更多的知识,很多同学都证明了代码量不代表一切,学好知识方是真的。此外,要重于实践,*同志说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学习的过程中光有理论还不够,还要有实践,实践方能知对错,实践方能知真假,所以在学习中实践万万不可缺少。
posted @ 2017-03-26 21:32  FunnyOne  阅读(10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