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Gitlab定义安全变量遇到无法转义的字符——感叹号

我在安全变量(Secret variables)中定义了一个变量,变量值中含有特殊字符感叹号 ! 。
然后我在批处理中,引用了该变量,惊奇地发现,变量值中的 ! 丢失了。
我以为是Windows CMD的原因,所以在变量值中的 ! 前加上 ,组成^! 。
还是不行,改成 ^! 。
悲剧开始,Gitlab-Runners,输出该变量的时候,直接卡死。
后来,改成$美元符号进行转义,也没有效果。
而$美元符号就是Gitlab官方定义的特殊转义符。

在Gitlab官方论坛中,我找到了反馈:
https://forum.gitlab.com/t/escaping-the-special-characters-in-the-secret-variables/6100
看起来,还没有修复。

这个应该是Gitlab的BUG,写下此文,以作标记。

posted @ 2018-01-11 15:15  VAllen  阅读(15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