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全球第一本基于Bootstrap V3.x的图书《深入理解Bootstrap》终于上市了,再次免费送书15本【活动结束】

2014-05-23 08:58  汤姆大叔  阅读(35210)  评论(3284编辑  收藏  举报

先说活动规则,再说书的事

经过将近1年的努力,终于有了第一本自己独立编写的书:《深入理解Bootstrap》,基于最新版V 3.1 ,侧重于源码详解、架构分析、插件扩展(全新开发)实战。为了感谢大家以往依赖的支持,所以再次来个大放送,15个名额,具体活动内容和规则如下:

活动1:博客园回帖送书

规则:

5月23、26、27、28、29总计5天,在本帖,每天10、14点的第一个回帖评论者,分别赠送本书1本。

同一ID不可以重复参与活动,重复的话,取紧接着的下一个人。不允许用程序刷屏,一旦发现,取消资格。

明确确认后,请PM你的地址、姓名、邮编、手机号给我,以便邮寄。

最终名单 10:00 14::00
5-23  热带冰山(raborse)  迭_戈(diego0404)
5-26  睿德泽林(iori_bao)  发条橙子1号()
5-27  dj080808  小走
5-28  simotophs  求 败
5-29  小露珠(上面其它几个都是自动刷屏,取消资格)  zongbojue(小露珠已获取资格,顺延)

 活动2:微博转发免费送书

即日起,加本人的微博@TomXuTao,转发相关微博,即有机会免费获取本书,总计5本(随机抽取),名单:面面_有思互动YST,机智的前端小胖,2gua,小强哥我爱你,颜海镜

所有兑现,不出意外的话,在6月6日之前完成(京东59才免运费,所以会凑单一个其他小东西,比如收到一包榨菜的话,不要吃惊哦(嘿嘿)),以上活动拥有解释权,如果出现未曾预料到的冲突,则会以公平的方式进行更新。

感谢各位的大力支持,如需购买,请查看右侧图片,各大网店均有销售。

为什么要写本书

Bootstrap是一个非常火爆的前端开发框架,笔者几乎是在刚刚发布1.0时就开始使用,该框架极大提高了我们团队的开发效率。同时也规范了团队成员在CSS和JavaScript方面的编写规范。

Bootstrap的强大之处在于它将常见的CSS布局小组件和JavaScript插件都进行了完整并完善的封装,使得开发人员(不仅仅是前端开发人员)信手拈来就可以使用。它决了广大后端开发人员的伤痛,学完以后,那些只会.NET和Java的高手,也可以在没有前端开发人员的时候独立开发一个比较精美的Web系统了。当然,专业的前端还是很重要的,要去解决更为专业的前端问题,比如封装库和框架等等。

编写本书的初衷是为了培训公司内部所有的Web开发人员,以便所有的人能够快速制作出精美的Web页面。在经历了两个比较大型的项目后(基于最新版Bootstrap3),笔者对在各种现实环境中曾经遇到过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又进行了整理,融入了这本原本是公司内部培训教材的图书中。笔者希望以这种方式把自己掌握的知识和实战中总结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以便节约大家的学习成本。

 

本书主要内容和特色

本书是基于最新的Bootstrap 3进行编写,以实例讲解和源码分析为主要的讲解方式,所以在本书里列举了大量的示例以及与之相对应的源码分析描述,以便读者能够彻底了解每个小组件(以及各种用法)背后的原理。

通过对CSS组件和JavaScript插件的分析以后,我们提供了3章的实战内容,首先是对现有组件和插件进行二次扩展,然后是根据Bootstrap架构思想开发自己的完整插件,最后是一个组合使用的实例。

另外,还添加了很多Bootstrap潜在的一些用法,以及针对每个组件在日常使用时的注意事项。

关于本书的内容,我想再多说几句。首先,组件(或插件)是用来使用的,而架构思想是用来理解和创建组件(或插件)、或解决疑难杂症的,所以读完本书以后,你会有两种结果。

结果1 组件和插件都会使用了,但架构思想没理解,那就做一个制作网页的熟手吧,因为思想理解不了不是因为Bootstrap很难,是因为相关的知识(CSS3、jQuery、JavaScript代码)掌握得还不牢靠。如果你要完全理解它的思想,这就需要把第1章用于理解源码分析的必备知识完全吸收以后(能从别的书上再多学一点会更好),再回过头来阅读第2章,然后随便找个组件(或插件)理解一下,相信就没有问题了。

结果2 架构思想都完全理解了,那你下一步的工作,除了指导你的小伙伴们使用Bootstrap以外,还要帮他们解决疑难杂症,有机会的话,尽量尝试创建具有自己的风格组件或插件。

 

目标读者

本书的目标读者没有做任何限制,初中高级读者均适合阅读,因为书中内容由浅入深,涉及了各个层面的读者,相信各个层次的读者都能从本书获益。

  1. 如果您是初级开发人员,本书丰富的示例会让你很快上手Bootstrap框架,并由此晋级到中高端的水平。
  2. 如果您是对CSS、JavaScript比较熟悉的中级开发人员,本书的源码分析部分将为你提供详细的分析步骤,包括设计思想、实现方式、弊端等等,为您晋级高级水平提供详细的指导思想。
  3. 如果您已经是专业前端开发人员,相信本书的源码分析、组件插件扩展、开发全新插件、以及实战部分会为您提供一些开拓的思路。

想要学习如何编写出优雅、而又结构化良好的代码吗?相信这本书就是为你而准备的。

 

如何阅读本书

读者在阅读本书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几个事项:

  1. 如果你不太熟悉CSS和JavaScript(或jQuery),但却想学习如何使用Bootstrap,建议你忽略第1章的1.5~1.7小节,这些小节是源码分析的基础。
  2. 如果你在阅读第2章Bootstrap架构思想时感觉有点迷茫,请不要烦躁,可以在阅读完第3~6章以后,回过头来再次阅读第2章,相信那时你对于框架思想的理解会有不同的效果了。
  3. 希望读者不要急于学习后面的实战章节,在完全熟悉现有Bootstrap组件的使用并理解架构思想后,再进行实战部分的学习,效果比刚开始就进行实战会好得多。

 

资源与勘误

本书第6章~第8章为实战部分,我将实战过程中的源代码进行了打包整理,读者可到笔者的博客上下载,下载地址是:https://files.cnblogs.com/TomXu/BootstrapInDepth.rar

读者在阅读的过程中,如果发现任何错误代码和表述,也请及时在博客上给我留言,以便再下次再版时进行修改更新,避免给其他读者造成误解,在此多谢了。

勘误地址:http://www.cnblogs.com/TomXu/p/3750771.html

另外,在阅读的过程中,有任何不够明白,或者觉得难以理解的部分,可以随时留言给我,我们可以线上讨论。

Bootstrap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框架,相信经过几周的学习,大家就会完全掌握它,如果你在学习的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发邮件给我(或者直接在博客上留言),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帮你们解决问题。

电子邮件:tomxu@outlook.com

博客地址:http://www.cnblogs.com/tomx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