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我的另一个总结性博客: todototry 大米粒

python制作exe可执行文件的方法---使用pyinstaller

python制作exe可执行文件的方法---使用pyinstaller 
 
python生成windows下exe格式的可执行程序有三种可选方案: py2exe是大家所熟知的,今天要介绍pyinstaller, 这个工具全平台可用。我曾使用python制作一个工具程序供公司同事使用后,由于公司使用mac linux windows都有很多,就使用过它来将程序做成可执行文件,兼容性好,只是会使得程序在linux平台和mac平台启动较慢(windows还是比较快的),但基本够用。
 
安装完pyinstaller之后就可以开始了。 
 
1.使用pyinstaller生成可执行文件的方法
    1.1 将依赖文件集中到一个文件夹:
          pyinstaller -D -w main.py      #把main.py替换成你的主入口python文件即可。
           -w参数代表main.py是一个窗体程序。
    1.2  将所有依赖文件都打包到同一个可执行文件中:
          pyinstaller -F -w  main.py  
 
2.调查pyinstaller生成程序的加载过程
    使用如下命令,可以得到运行时的跟踪,tracing ,loader  的加载过程。
     pyinstaller -Fwd aui.py   #把aui.py 换成你需要侦测的文件即可。
 
posted @ 2014-10-11 14:38  fandyst  阅读(175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