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我的另一个总结性博客: todototry 大米粒

samba 服务器搭建

为了能在两台机器上共享代码,方便测试不同平台性能和搭建分布式的web server,今天耗费半天时间搭建一个samba服务器共享数据,要求开放写权限,但多次实验均告失败,最终在 鸟哥 的提醒下 检查发现问题所在, 现记录如下:

容易处错点

1. netbios name 设置后,在windows上访问时就不再是你的机器名了,而是此处的netbios name, 一直花时间在验证是否hosts allow的设置导致的问题,此错误浪费我半小时。

2. security = user 的问题,设置后,使用pdbedit -a -u 添加本地用户,无奈一直登录不上,使用 domain\username 亦然,无奈后,新增用户却突然可以来。

3.写权限问题(参见博客),安全起见, 除了设置hosts allow,还  /etc/samba/smb.conf中设置 valid user,倒腾很久不能获得写权限,最后绝望时 瞄见鸟哥博客的一句话,别忘了修改目录的所有者(chgrp -hR group /dir)。

 

=====成功!

 

 

posted @ 2014-01-10 21:51  fandyst  阅读(2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