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有不少人性化的功能,确实比以前的操作系统进步不少。然而有一点确实比较郁闷,那就是缺少以前操作系统中修改文件类型的功能。

当我们重装系统时,有许多软件是不需要重新安装的,如AdobeReader等,有的较人性化的软件提供了文件关联的功能,如WinRar。但大多数软件没有提供这种功能,比如说pdf文件就找不到关联程序了,虽然我们可以通过在pdf文件中选择默认程序来获取pdf文件的关联程序,但是pdf文件却只能以windows提供的默认图标显示,非常丑陋。在以前的系统中可以通过文件类型的功能来重新设置文件图标,不知道为什么ms把这个功能给去掉了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查了一下msdn,仿照winxp中的文件关联的界面写了一个小程序来修改文件关联图标和文件描述。

程序的使用方式非常简单,这里就不多介绍了,截图如下:

注意:

  1. 由于本程序对注册表进行了操作,有的文件类型图标可能需要系统管理员权限才能修改。
  2. 本程序只能对已经有文件关联的图标进行修改,不能对未知类型文件图标修改。在使用前首先设置该文件默认打开方式(这个功能在vista底下还是保留着的)。

下载:    代码下载     程序下载

posted on 2007-08-16 22:39  天方  阅读(10101)  评论(2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