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自:http://www.ncfix.com/2009/0927/3757.html

1,点击屏幕左下角的Windows开始按钮在出现的菜单中单击选择“控制面板”。

2,在控制面板中单击选择“系统和安全”。

3,在系统和安全中单击选择“备份和还原”。

4,单击选择左上角的“创建系统映像”。

5,系统会自动检测可用于创建备份的硬盘分区(不包含系统盘和USB存储设备),接着会出现下图所示的窗口,可以创建备份镜像到硬盘、光盘介质、或者网络中的其他计算机中,选择在硬盘上创建系统映像。

6,选择在硬盘上后单击“下一步”,对于要在备份中包含的分区进行选择,系统盘默认必须勾选,其他分区可以自行选择,选定后单击“下一步”。

7,在开始创建系统映像前对选择最后进行确认,然后单击“开始备份”。


8,在系统映像完成后会跳出一个窗口提示穿件系统修复光盘,系统修复光盘可以在系统无法启动时从光盘引导进行系统修复,光盘中包含Windows系统恢复工具,可以帮助您将Windows从严重错误中恢复过来或者从系统映像对计算机进行重新镜像(建议最好进行创建,需要一张CD光盘)。

9,单击“关闭”完成创建过程。

10,在光盘上创建系统映像与硬盘操作方式大致相同,需要在刻录光盘中放入光盘,备份会自动刻录到光驱中,如备份过大,需要更换光盘,系统将进行提示。(在光驱中放入光盘,选择下一步后重复6-9的操作步骤)。

11,在网络上创建系统映像,需要先进行网络路径的选择,单击“选择”。

12,单击选择后出现如下窗口,首先需要选择网络位置,在被访问计算机中的账户必须设定密码,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选择完成后单击确定重复6-9的操作步骤)。

posted on 2009-12-30 18:25  冯瑞涛  阅读(10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