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TortoiseSVN 安装使用

2007-08-24 00:24  Tam  阅读(95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鉴于没有自己服务器管理自己的源代码,加上考虑到速度关系,于是选用了Google Code作为了首选的代码管理。

        首先到Google Code注册新建一个工程,填上所需的ProjectName,Desc等等
        创建项目

        创建完后,我们可以看到分配好的链接
        SVN链接

        现在轮到SVN的配置使用了,安装完TortoiseSVN后我们可以在随便建一个目录,作为SVN Repository。创建完毕后我们右键该文件夹,选择Create Repository here...,之后我们可以看到文件夹里面多了些内容。
        那我们怎么把现有的工程加到代码管理里面呢?很简单,只要点选工程文件夹,然后选择右键菜单的Import,这时,填上刚才Google分配给我们的SVN地址以及帐号密码(密码可以在Setting里面查看)。填完后便会上传了。
        如果你的项目不止一个人开发,那么可以在Administer-Project Members填上其他的email,那么他们将会收到参与邀请。譬如我们在Project Members上加了abc@abc.com,那这位abc装完TortoiseSVN后只需要在想存放这个项目的文件夹右键选择Check out,填上相应的链接,帐号及密码,就可以把工程下载下来了。假如你是使用VS的话,我们可以再下载一个AnkhSVN作为插件辅助使用。
        如果工程里面新增过文件,我们可以在最外层文件夹选择Add,它会自动扫描出新增或者修改过的文件。最后,选择SVN Commit... 便完成提交了,对方如果需要更新的话,选择SVN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