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charts在IE中不能一次性正常显示的一种解决办法

由于客户要求必须在IE浏览器下兼容图表,故选用了兼容性较好的Highcharts。另外说一句,博主尝试过ichartjs、ECharts、YUI,兼容性都没有Highcharts给力(所有的兼容性问题都出现在IE上)。


1.环境

IE8

Highcharts-4.2.3

jquery-1.8.3


2.现象

在火狐、谷歌浏览器中均正常显示。

在IE浏览器中:

    • 调试的情况:正常显示。
    • 非调试的情况:不能正常显示,但在F12时又能正常显示。退出且关闭F12,再进去还是不能正常显示。这就是个死循环……

3.做过的努力

因为无法调试,导致博主一度很沮丧。

上网搜索并尝试了一些办法,其中最主要的是两个:

一是检查json格式,在结尾一定不能有逗号;

二是换更低的jQuery版本,比如换成jQuery1.4。

(其他办法似乎不很靠谱,不再罗列。)

但是很不幸,上述尝试并没有什么卵用。


4.守得云开见月明

  上述尝试宣告失败后,我还是老老实实自己想办法。无意中看到IE浏览器的状态栏,在非调试情况下显示时出现了“错误”字样,立即点开,发现是提示console不识别!!!

  这个console.log是我在利用ajax发送完请求之后打桩用的。

  立即删除打桩语句,发现可以在IE中正常显示了。

  以上仅仅是记录,提供给Highcharts使用者在遇见IE兼容性问题时的一种解决思路。

posted @ 2016-10-12 13:32  阿文sky  阅读(12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