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harePoint 2010中使用jQuery

我们可以使用jQuery来定制SharePoint 2010。本文的目标受众是那些具备SharePoint 2010实施能力的开发者,他们希望可以在SharePoint中用jQuery。本文将会介绍如何将jQuery集成到SharePoint 2010中。在Visual Studio 2010中,现在默认已经具备了对jQuery的支持。Visual Studio2010中包含了jQuery 1.4的代码智能提示,使得我们代码的编写变得非常轻松。

步骤

通过以下简单的几步,就可以将jQuery集成到SharePoint站点。

  • 创建一个空白站点(我比较常用。你可以使用任何你喜欢的网站模板)

  • http://docs.jquery.com/Downloading_jQuery下载jQuery
  • 在14目录(也就是<SharePoint安装路径>\14\TEMPLATE\LAYOUTS)下创建一个文件夹,这里创建了一个名为“CustomJS”的文件夹。这一步不是必须的,你也可以不创建,而是放在项目的后台应用程序目录中。
  • 拷贝jQuery的脚本文件到这个文件夹。

  • 打开SharePoint Designer ,并打开站点的默认母板页。默认情况下SharePoint 2010使用v4.master作为站点的默认母板页以及自定义模板页。

  • 添加如下的“ScriptLink”标记。不要添加OnDemand="True"标记。否则默认情况下,jQuery不会被加载。

  •  保存该母板页。
  • 签入并发布该母板页。根据实际情况,你可能还需要审批该页面的这个版本。
  • 好了。现在你需要验证一下jQuery在我们访问站点的时候确实被加载了。
  • 打开IE并浏览到你的站点。
  • 按F12打开“开发人员工具”(你的IE 需要是IE8以上版本才行)
  • 转到“脚本”选项卡,验证jQuery是否加载。

  • 做一个快速完整性测试,转到脚本选项卡,在右侧的控制台窗口中写入类似这样的代码,$("#MSO_ContentTable").css("background-color","green");然后点击“运行脚本”按钮。
  • 确认页面主要区域的背景色被改为绿色。

OK了。现在你可以开始使用jQuery进行客户端脚本开发了。

如果需要添加你自己的脚本,你也可以使用类似上面的方法。比如,使用<script>标记。大家赶快来玩玩儿吧!

 

参考资料

Using jQuery with SharePoint 2010

posted @ 2012-07-27 22:13  Sunmoonfire  阅读(187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