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盒测试,黑盒测试与灰盒测试的区别

白箱测试或白盒测试(White-box testing 或glass-box testing)是通过程序的源代码进行测试而不使用用户界面。这种类型的测试需要从代码句法发现内部代码在算法,溢出,路径,条件等等中的缺点或者错误,进而加以修正。

  黑箱测试或黑盒测试(Black-box testing)是通过使用整个软件或某种软件功能来严格地测试, 而并没有通过检查程序的源代码或者很清楚地了解该软件或某种软件功能的源代码程序具体是怎样设计的。测试人员通过输入他们的数据然后看输出的结果从而了解软件怎样工作。通常测试人员在进行测试时不仅使用肯定出正确结果的输入数据,而且还会使用有挑战性的输入数据以及可能结果会出错的输入数据以便了解软件怎样处理各种类型的数据。

  灰箱测试或灰盒测试(Gray-box testing):灰箱测试就像黑箱测试一样是通过用户界面测试,但是测试人员已经有所了解该软件或某种软件功能的源代码程序具体是怎样设计的。甚至于还读过部分源代码。 因此测试人员可以有的放矢地进行某种确定的条件/功能的测试。这样做的意义在于:如果你知道产品内部的设计和对产品有透过用户界面的深入了解,你就能够更有效和深入地从用户界面来测试它的各项性能

posted @ 2011-08-25 11:11  Sue_娜  阅读(47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