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Web Page Tracking 位访客

水~墨~

昂首阔步,不留一点遗憾!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抓包就是获取安卓设备与服务器交互的数据,比如登录功能,传了哪些数据到服务器中以及服务器如何响应的。

 

目前有以下2种抓包方式

1. 通过fillder抓包真机

    好处是安卓手机不用root,简单设置代理,并可以在电脑端检测抓包数据。只能抓获wifi,不同抓包3g/2g运营商的数据

2.  通过tcpudmp工具抓包

     可以检测真机,也可以模拟器。可以wifi,也可以3g/2g

     必须root,可以安装在手机内,然后电脑端开启检测或者停止检测,抓到的数据包*.cab再拷贝到电脑,通过用Wireshark分析数据包。

 

 

 

通过fillder抓包真机

 

首先说明通过fillder抓包的网络数据包只能是http或者https协议,所以手机端有些app通过tcp/udp等协议传输的数据是无法捕获的。

 

1. 设置fillder,监听8888端口,允许远程连接

  fillder--->tools—>fillder options

 

image

 

2.查看电脑的ip     dos命令行->cmd

 

image 

因为本机使用的无限局域网1,所以应当查看标记处的ip,为 49.65.48.242,等会要在手机端设置ip为这个。

 

3.设置手机wifi代理参数

连接手机到电脑,打开已经连接的wifi,本机器用的wifi名字是myappweb

image

点击image ,进入设置代理参数。

 

代理设置为手动,并将刚才的ip填写进去,8888端口是fillder刚才设置的8888端口

image 

点击确定,下面就可以检测手机端数据了。

 

测试,手机端打开“天猫”的客户端

image

红的地方就是抓包得到的数据,下面就可以分析数据了。

 

 

下一篇将通过tcpudmp来抓包

posted on 2013-12-27 15:23  水墨.MR.H  阅读(2421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博客为水墨原创,基于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2.5 China Mainland License发布,欢迎转载,演绎或用于商业目的,但是必须保留本文的水墨(包含链接)。如您有任何疑问或者授权方面的协商,请给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