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APP打包分发给远程的手机测试

APP要打包给远程的朋友或客户测试,但又不是企业账号的情况下,我们只能根据手机的udid进行描述证书的配置,再打包分发给提供了udid的手机进行安装

一、如何得到udid?

手机连接到mac电脑,打开iTunes,

如图,选择UDID,右键复制就ok。然后在Apple开发者官网的个人中心添加上这个设备。留着给下一步创建证书时用。

二、如何生成描述证书?

打开Apple的开发者网站,登录个人账号,进入“Provisioning Profiles”,选择 Distribution ,然后添加新的描述证书

,接下来的就是太简单,我就不详细说明了,不明白的评论里找我。(这个应该是没有人评论的,😀)。接下来就是在这个证书中添加第一步新添加的设备号。然后生成描述证书后下载安装就可以了。

三、描述证书什么的都准备好了,接下来就是打包了。

打包也简单,使用xcode自带的打包就行,不过打包前要选择证书什么的,(其实跟发布到App Store一样的流程)。注意的一个地方我用图来表示吧:

接下来就是等待,等待,再等待!等待打包完成,再把打包好的.ipa存到本地就算是打包完成了。

四、接下来就是给别人用了,怎么给别人呢,有远程和不远程,我这里记录下远程的。

这个远程并不能直接通过QQ等直接发送(至少我试过是不行),我是选择通过第三方分发平台(蒲公英)进行分发。直接登录蒲公英官网(前提是已经注册好了账号并认证),上传刚打包好的.ipa。然后拿到应用的链接地址或二维码,直接给远程的朋友就可以了。

好了,差不多就是这样吧,不过这样的方法只能做一个小范围的测试,太多局限性了,比如个人开发者的账号里最多88个UDID,而且每新添加一个测试的UDID都要重新更新证书和应用。很是麻烦,有条件的话用企业证书会省事多了。以后有时间我再记录下企业证书下的.ipa分发。

posted @ 2017-05-02 18:06  猿咧  阅读(445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