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 slideIndex = 1; showSlides(slideIndex); function plusSlides(n) { showSlides(slideIndex += n); } function currentSlide(n) { showSlides(slideIndex = n); } function showSlides(n) { var i; var slides = document.getElementsByClassName("mySlides"); var dots = document.getElementsByClassName("dot"); if (n > slides.length) {slideIndex = 1} if (n < 1) {slideIndex = slides.length} for (i = 0; i < slides.length; i++) { slides[i].style.display = "none"; } for (i = 0; i < dots.length; i++) { dots[i].className = dots[i].className.replace(" active", ""); } slides[slideIndex-1].style.display = "block"; dots[slideIndex-1].className += " active"; }

Git 基础

集中式vs分布式

  • 集中式版本控制系统,版本库是集中存放在中央服务器的,而干活的时候,用的都是自己的电脑,所以要先从中央服务器取得最新的版本,然后开始干活,干完活了,再把自己的活推送给中央服务器。中央服务器就好比是一个图书馆,你要改一本书,必须先从图书馆借出来,然后回到家自己改,改完了,再放回图书馆。
  • 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根本没有“中央服务器”,每个人的电脑上都是一个完整的版本库,这样,你工作的时候,就不需要联网了,因为版本库就在你自己的电脑上。既然每个人电脑上都有一个完整的版本库,那多个人如何协作呢?比方说你在自己电脑上改了文件A,你的同事也在他的电脑上改了文件A,这时,你们俩之间只需把各自的修改推送给对方,就可以互相看到对方的修改了。

安装Git

Linux:

sudo apt-get install git

2 可以直接通过源码安装。先从Git官网下载源码,然后解压,依次输入:./configmakesudo make install这几个命令安装就好了

Mac:

1.安装homebrew,然后通过homebrew安装Git,具体方法请参考homebrew的文档:http://brew.sh/

2.直接从AppStore安装Xcode,Xcode集成了Git,不过默认没有安装,你需要运行Xcode,选择菜单“Xcode”->“Preferences”,在弹出窗口中找到“Downloads”,选择“Command Line Tools”,点“Install”就可以完成安装了。

Windows

msysgit是Windows版的Git,从https://git-for-windows.github.io下载(网速慢的同学请移步国内镜像),然后按默认选项安装即可。

安装完成后,还需要最后一步设置,在命令行输入: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email@example.com"

因为Git是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所以,每个机器都必须自报家门:你的名字和Email地址。

注意git config命令的--global参数,用了这个参数,表示你这台机器上所有的Git仓库都会使用这个配置,当然也可以对某个仓库指定不同的用户名和Email地址。

创建版本库

初始化一个Git仓库,使用git init命令。
添加文件到Git仓库,分两步:
第一步,使用命令git add <file>,注意,可反复多次使用,添加多个文件;
第二步,使用命令git commit,完成。

要随时掌握工作区的状态,使用git status命令。
如果git status告诉你有文件被修改过,用git diff可以查看修改内容。

版本回退
HEAD指向的版本就是当前版本,因此,Git允许我们在版本的历史之间穿梭,使用命令git reset --hard commit_id。
穿梭前,用git log可以查看提交历史,以便确定要回退到哪个版本。
要重返未来,用git reflog查看命令历史,以便确定要回到未来的哪个版本。

理解暂存区
第一步是用git add把文件添加进去,实际上就是把文件修改添加到暂存区;
第二步是用git commit提交更改,实际上就是把暂存区的所有内容提交到当前分支。
因为我们创建Git版本库时,Git自动为我们创建了唯一一个master分支,所以,现在,git commit就是往master分支上提交更改。
你可以简单理解为,需要提交的文件修改通通放到暂存区,然后,一次性提交暂存区的所有修改。

管理修改

Git比其他版本控制系统设计得优秀,因为Git跟踪并管理的是修改,而非文件

每次修改,如果不add到暂存区,那就不会加入到commit中。

撤销修改

场景1:当你改乱了工作区某个文件的内容,想直接丢弃工作区的修改时,用命令git checkout -- file

场景2:当你不但改乱了工作区某个文件的内容,还添加到了暂存区时,想丢弃修改,分两步,第一步用命令git reset HEAD file,就回到了场景1,第二步按场景1操作。

场景3:已经提交了不合适的修改到版本库时,想要撤销本次提交,参考版本回退,不过前提是没有推送到远程库。

删除文件

命令git rm用于删除一个文件。如果一个文件已经被提交到版本库,那么你永远不用担心误删,但是要小心,你只能恢复文件到最新版本,你会丢失最近一次提交后你修改的内容

* git checkout其实是用版本库里的版本替换工作区的版本,无论工作区是修改还是删除,都可以“一键还原”。

 

posted @ 2017-04-13 17:13  Solomon_xm  阅读(2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