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un

导航

 

一、安装前注意事项

1.建议你的计算机是直接连接在校园网的端口之上,在非校园网的端口上可能因为各种原因无法获得IPv6的地址;

2IPv6不能在未做设定的路由器/防火墙/代理之后工作,如果你的计算机在不支持IPv6的无线/有线路由器之后,将无法获得IPv6地址;如果你的路由器/防火墙硬件支持IPv6,请你的设备管理员与网络中心相关人员联系,以帮助设备接入校园网IPv6中;

3.除Windows 7/Vista/2008自带的防火墙外,其它防火墙皆有可能限制IPv6的使用,所以在安装使用前最好关闭防火墙的使用,或者查看相关手册看如何打开IPv6数据包的传输;

4Windows XP在使用中由于其使用的是微软测试版的客户端,所以需要同时有IPv4的支持,另外可以选择一些第三方的IPv6客户端(如Dibbler,网站:http://klub.com.pl/dhcpv6/)。

二、安装说明

1Windows 2000Windows XP的安装

       Windows 2000Windows XPIPv6的支持不是很好,需要手工做一定的操作完成IPv6的安装,安装方式可以选择命令行模式或图形界面。

l         命令行模式的安装

       Windows 2000Windows XP,在命令行模式下键入下面的命令,即可快速完成IPv6的安装:

       C:\ > ipv6 install

键入下面的命令,可以完成IPv6的卸载:

C:\ > ipv6 uninstall

 

 

 

 l         图形界面的安装

       打开“控制面板”的“网络连接”项,选择“本地连接”“属性”,点击“安装”按钮,选择“协议”,添加“Microsoft TCP/IP 版本6即可。安装步骤分别如图1~4所示。

注:本地连接的名称可以根据需要更改,也可以是无线连接,操作方式相同。

 

 

2 Windows XP 网络连接

 

 4 Windows XP 选择网络组件类型

 

成功安装IPv6协议后本地连接的属性如图5所示。

 

 

5 成功安装IPv6后网络连接的属性

posted on 2010-09-01 14:27  Snowfun  阅读(14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