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代码质量分析工具】上海道宁为您带来SonarSource/SonarQube下载、试用、教程

公众号首图.jpg

 

sonarQube是一款

静态代码质量分析工具

支持Java、Python、PHP等

29种编程语言

并且能够与GitHub、IDE、Jenkins等集成

消除存储库中的错误和漏洞

 

29种语言2.png

(sonarQube集成)

 

sonarQube通过捕获代码错误

防止未定义行为影响用户

以保障代码质量

通过修复危害应用程序的漏洞

并安全热点学习AppSec

以保障代码安全

通过技术手段

确保您的代码库干净且可维护

以提高开发人员的速度

 

开发商介绍

SonarSource诞生于2008年11月,公司的旅程始于一个使代码质量大众化的小愿景,并转变为提供世界级解决方案以使每个开发人员能够编写更好的代码的使命。

logo.png

 

SonarSource的解决方案使开发人员和开发团队能够编写干净的代码并有机地修复现有代码,以便他们可以专注于自己喜欢的工作并更大限度地提高他们为企业创造的价值。

 

如今,SonarSource的解决方案受到全球超过300,000家组织和15,000家客户的信赖和下载,被认为是交付更好软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产品优势

代码是软件的核心,决定了它的行为和性能。干净的代码可确保您的软件继续成为资产而非负债,并且是当今业务成功的关键驱动力。

 

干净代码的优势

01、降低维护成本

当您的代码干净时,理解和增强它就更容易了。Sonar可帮助您始终如一地保持代码库的健康,降低应用程序维护时间和成本

02、更好的工作环境

代码是开发人员工作场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干净的代码库营造出令人愉快的工作环境,实现代码所有权,并使开发人员能够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

03、专注于创新

当你的软件建立在一个干净而坚实的基础上时,团队可以通过专注于创新而不是对现有代码的返工来发挥他们的真正潜力。Sonar解决方案使这成为可能。

 

 

业务运行在干净的代码上

01、降低漏洞风险,维护您的声誉

代码中的安全漏洞可能会严重损害数据的机密性并损害您的商业声誉。Sonar通过在正确的地点和时间提供正确的检查来保护您的整个开发流程。

02、降低运营风险,避免业务中断

错误代码可能会导致意外行为并导致应用程序出现严重的可靠性问题。通过在开发周期的早期解决问题,您的生产软件可以保持稳健和持续运行。

03、延长您的应用程序生命周期

当您的代码库干净时,引入代码更改会更顺畅。Sonar允许您轻松调整应用程序以满足业务需求,从而强制执行干净的代码环境并避免代价高昂的应用程序大修。

 

 

 

Sonar解决方案

对于开发者/写出更好的代码

01、提高您的技能

使用 Sonar,您有一个实时老师来帮助您在编写代码时解决问题。无论您的经验水平如何,Sonar都能帮助您理解错误、发现实践并在此过程中做出更好的编码决策。

02、愉悦的工作环境

当您推送的代码始终干净时,您的工作环境(源代码)会不断改进,从而形成高效、敏捷和高效的工作场所。

03、解决有趣的挑战

由于要修复新代码或更改代码的问题更少,您可以专注于解决有趣的技术挑战,而不是持续返工和错误修复。

04、减少技术债务

Sonar的Clean as You Code方法可确保您修改、更新或添加的代码不会引入新问题。你的代码质量会逐渐提高,让你有更多的时间来解决有趣的问题。

05、持续学习

Sonar通过帮助您理解和修复您的编码错误来促进持续学习。在流程的每个阶段,从IDE到DevOps平台,Sonar 使所有技能水平的开发人员对他们交付的代码充满信心。

 

 

对于团队/围绕交付干净的代码团结您的团队

01、加强整个团队的代码所有权

帮助团队为他们的工作感到自豪并交付更好的软件。使用我们的Clean as You Code方法,开发人员可以严格关注他们接触的代码的质量,而不是花费周期清理其他人的遗留代码。

02、构建新功能而不是调试旧功能

更高的吞吐量,更少的中断。当代码干净整洁时,开发人员可以专注于有趣的新挑战,并创建客户正在寻找的产品和功能。

03、投资回报率高,开发周期短

Sonar的报告能力使理解和评估干净代码的业务影响变得容易。当开发人员拥有质量时,团队领导可以专注于决策,以获得最大的影响和速度。

04、稳定的技术环境

当您可以从一开始就获得所需的反馈时,为什么要推迟代码质量呢?Sonar提供了一个稳定的技术环境,让开发团队可以自由地生成他们引以为豪的代码。

05、交付高质量版本

使用Sonar,技术稳定性是游戏的一部分。无论您的重点是代码库、开发人员人才还是两者兼而有之,我们的解决方案都可以让团队领导轻松交付高质量的版本,并让开发团队感到被重视和积极主动。

 

 

对于企业/增加软件的价值

01、减少风险敞口

以尽可能低的成本获得更好的软件。Sonar 通过在开发周期的早期标记安全问题来防止代价高昂的数据泄露并保护您的用户群。

02、加快发展进程

使您的开发团队能够更快地完成非功能性需求(从 IDE 到发布),同时在整个开发过程中享受增强的敏捷性。

03、吸引、雇佣和留住顶尖的开发人才

在全球短缺的情况下吸引顶尖的开发人才。Sonar使代码环境保持清洁且没有错误,并为开发人员提供了新的机会,让他们在可以拥有的代码上发挥他们的专业知识。

04、用干净的代码提高投资回报率

使用Sonar提高软件组合的质量并管理风险。当代码干净、可靠且可维护时,随着您的代码成为业务增长的长期资产,投资回报率就会随之而来。

05、保护重要的东西

使用单一工具包降低风险。借助 Sonar,您可以获得保护关键业务资产(您的客户、开发人员和代码)安全所需的保护。

 

 

Sonar系统方法

处理整个代码库的质量是破坏性和压倒性的。Clean as You Code 采用增量方法,保持您添加或编辑的代码干净。

系统方法.png

01、编码

从编写代码的那一刻起就发现问题。查找和解决问题的地点就在您的集成环境中,提供有关错误、安全问题和其他问题的即时反馈。

02、推动

自动化代码分析变得容易。在需要时使用Pull Requests上可用的自动代码分析结果来增强手动代码审查。

03、推广

清洁构建的智能推广。使用Quality Gate了解应用程序是否通过或未通过发布标准,这是一种开箱即用的功能,本机实施Clean as You Code实践。

04、管理

评估整个组织的风险。借助专为管理团队设计的治理功能,了解整个应用程序组合中的运营、声誉和安全风险。

 

 

关于SonarQube

使用 {SonarQube} 为团队和企业提供干净的代码,为开发团队提供深度集成到您的企业环境中的解决方案,使您能够一致且可靠地部署干净的代码。

 

SonarQube通过持续的代码质量和代码安全性增强您的工作流程,数以千计的自动化静态代码分析规则,从多个方面保护您的应用程序并指导您的团队。

总体概述.png

 

完美的企业工具

01、与您的环境深度集成

自我管理,深度集成到您的企业环境中。可扩展以满足您的特殊需求,并在规模和定价方面灵活。除非您另有选择,否则始终保持私密。

02、企业级报告和汇总

安全报告、执行汇总和 PDF 报告为大型组织提供评估其软件资产风险所需的监督。

03、随时随地为每个人提供清洁代码

围绕清洁代码的共同愿景联合开发人员。专注于新代码的共享质量门意味着每个人都符合定义的标准并在今天交付干净的代码。

04、深度集成到您的 CI/CD 管道中

管道中的拉取请求分析和质量门状态为您提供早期反馈,以始终如一地交付干净的代码。让每一次新的生产交付都比上一次更好。

 

 

SonarQube特征

01、29种语言,包括基础设施即代码

分析项目中所有语言的质量。通过单一事实来源修补错误、关闭漏洞并遵循实践。

02、与DevOps平台集成

GitHub、GitLab、Azure、Bitbucket中的项目入职和 PR 装饰;云端和本地。加上一个Jenkins插件和与其他CI/CD系统的轻松集成。

03、清除通过/不通过质量门

当代码质量不符合您定义的要求并阻止合并或部署问题时,使管道失败。

04、高可操作性

在Docker上或使用具有垂直和水平扩展支持以及多线程服务器端处理的Kubernetes以您的方式运行您的实例。

05、超快速分析

超快速分析可帮助您快速评估代码在拉取请求和分支中的位置,以便您可以在您的代码仍然记忆犹新时修复问题。

06、可操作的、高度精确的结果

在正确的地点和时间接收可操作的高精度反馈。受益于5,000多个编码规则和行业领先的Java、C#、PHP、Python、TypeScript和JavaScript污点分析。

07、共享、统一的配置

使您的团队在代码健康的统一定义上保持一致。跨项目与您的团队高效协作,以满足您在质量档案中设定的期望。

08、Sonarlint IDE集成

从您开始编写代码的那一刻起,将 SonarQube 配置和设置扩展到您的 IDE 以实现一致、可靠的分析。 

 

posted @ 2022-07-26 14:42  51component技术交流  阅读(3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