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久违了我的博客园《人生的体会》

2012-07-12 08:29  ※森林小居※  阅读(1673)  评论(21编辑  收藏  举报

    从三月份到现在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来博客园了,自已也想来看看,只是一直没时间,自已也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在这段时间里发生的事情我觉得很是好玩,不过也让我体验了人生的又一大失败吧。从三月份读完我的函授,就一直想和大家共享一些东西在网上。可惜到现在才只整理了一点点。等整理完了和大家一起分享吧。今天在这里还是讲讲最近发生的一个事情吧,有时候我自已想想都有点发笑,原来我是那么的孤独。

    原本这个事是很简单也是很幸福的事。可是转一手居然面目全非,结婚好几年了,一直没有要小孩,在五月份的一天发现老婆已有身孕好两个月了。真是喜出望外啊,很是兴奋。当天就让老婆辞职回家养着,她也全依了。只是在回家的时候把银行卡带错了,这下可把我害惨了,把她没钱的卡当成我的卡放在我的钱包里。后来去银行一查才发现是她的卡。身上一分钱都没有肯定不能过的了。后来想到办法去找我的同学朋友去借钱,猛然才发现我是那么的孤独。其实在借钱之前的一个晚上听收声机中国之声中讲了一个故事,故事名称《借钱那点事》,所以我也想测试一下我的人缘关系吧。主要的过程是这样的:

    下班了。一个人坐在公交车上,拿起我的手机,先把我的电话号码本看了一下大至找了几个认为自已玩的很不错的同学及朋友。发了一条这样的短信:“最近手头上比较紧,能不能借1000块钱给我呢?一个月内归还。收到短信给我回个短信或电话。”。

发出短信一分钟左右姓陈的同学回了我一条短信内容如:“我借给你。”,当时我心理很高兴,第一我没有看错人,第二因为我已经借到了,第三嘛就是觉得自已比在广播中听到的那故事幸运。

后来姓沈的同事回了我一个电话,内容如下:“我现在手头上钱也不多,我可以先借你两百。你看?”我:“谢谢,我再想想办法吧。”其实我知道他是很想帮我。只是他没有那么多。我也很感谢他。我想信他是因为我和他在一起很长时间,在一起开发,实施项目等工作上都是很有默契的。

手机放在口袋里,听到一个短信声音,一看手机原来是以前的同事姓高,曾经在一起合作讨论架框,程序,生活思想很有默契的。我自认为他肯定会答应我的。没想到回复的内容很让我失望。内容为:“不好意思。马上我要用钱,不行啊。”

接着来了一条短信,是在学校中认识的玩的比较好的算是同学吧姓宋。回复的短信内容为:“姓甚名谁?”,很显然不记得我是那个了。我回复:“崔**”,接着一个电话过来了。跟我聊了一会,算是一个理由吧。内容为:“前段时间结婚花了很多钱,现在身上只有几百块。如果你急需的话我可以借你一半”我:“谢谢,我再想想办法吧。”。

坐了半个多小时公交车终于快到住的地方了。一看手机有一条新短信,原来也是以前在一起的姓徐的同学回复的短信。手机上也没有我的号码了。当时就有点失望了。我回复:“崔**”,过了一分钟左右回复大致意思是:“现在才拿到房子,要装修,现在的钱不能借。”

发了8个短信就回了这几个吧。其余的没有任何的音讯,在我认为最好的几个同学中就只有陈**回复了我,其中有一个同学,我当年把卡上的所有钱都借给他了。没想到我只想借1000块就能看到来是什么样的人。真是让人有点悲剧啊。通过这个事我想了很多。原来的是如此的孤独。

看完的朋友别学我,我后来明白了,明白谁是谁比模糊的更加悲哀,如果自已有能力的话,同学朋友之间多相互帮助吧,回想过去我做过最对不起一个同事的事也是借钱。现在想起来很是后悔啊。我错过了一个可以深交的朋友。

上面也算是人生的感悟吧。后面会出一些关于技术上的文章,我想把我这段时间学到的东西整理一下一次共享,届时还请高手多多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