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HANA S4 FI TABLE表结构

一、统一日记账的表


1)一个行项目表,存储所有应用的全部明细–迅速获得洞察力和扩展能力;

2)次级成本要素也变成了总账科目,统一入口维护和管理;

3)数据只需存储一次在一张表,不需要再做月末对账,如AA和GL,CO和FI;

4)一个数据源可实现高速的多维度报表(如 ledger, market segment, coding block等字段),不用将数据复制到BW;

5)如果系统架构中有BW,只需要一个数据抽取工具(Extractor),针对一个数据源 。


二、统一日记账之变

统一日记账所有行项目数据存储于ACDOCA表,统一日记账(Universal Journal)由Header表(BKPF)和行项目表(ACDOCA)组成。


(1)ACDOCA表包含了GL、CO、AA、ML、PA的所有字段,COEP, FAGLFLEXA, ANEP, MLIT等表的额数据存储在ACDOCA。


(2)SAP S4HANA中用统一日记账表来统一存储所有的凭证。

(3)GL/COPA/CO/AA/ML的凭证统一存储在该表。


(4)PCA, FI-SL, EC-CS 和以前NewGL一样不再使用,但如已使用的客户仍可以继续使用, 其中PCA(利润中心)的表,SPL(特殊用途分类账)的表和ECCS(合并模块)的表均保持不变。

(5)Cost based CO-PA (基于成本的获利分析)仍和以前一样。


三、ECC被取代的主要表



(1)SAP对原先会计相关模块中各表进行了重构,即表被”兼容性视图”所替代。

(2)相应财务的业务凭证统一到ACDOCA(行项目表)和BKPF(抬头表)表中。

(3)FAGLFLEXT,BSEG六个子表(BSIS,BSAS,BSIK,BSAK,BSID,BSAD)都由表变成了视图。


四、S4查看数据的体系架构

基于相同的数据,不同报表使用人可以各取所需。

posted @ 2017-10-24 08:39  Slashout  阅读(73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