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项目的整体预算大概是多少?

例如一家规模包括(5-6个生产型子公司),员工5000人,市值100亿,销售额每年20亿左右的集团公司。上SAP,预算怎么算?

这其中:
1)软件费用一般多少?

2)用户费用是怎么算的?

3)维护费用又是怎么算的?
4)硬件一般多少?

……

 

      新的SAP客户,2015年起,SAP都会建议上HANA,这也是SAP主推的平台。

      30个专业用户加一个开发用户的license 费用最少估计120万,sap每年会审计用户数,如果超了,需要补交license费用。每年再按license 费用的 22%交纳服务费,第一年必须交服务费,通常服务费交两年,以后可以按用户实际需要选择是否继续交。(如不交,当然往后就不能升級,遇到问题也不能打SAP服务电话,使用SAP SERVICE了。并且如后面再升级,须补交之前年度没交的服务费。)


     请实施公司上传统的5大业务模块, 5-6个生产型子公司预算大致是5-6百万,以后每年的第三方运维费看合同约定。


     上HANA,费用会比较高。用普通数据库,预算紧点100万左右。

     其中硬件费用包括:1台防火墙、2台交换机、3台服务器(灾备也需要考虑)、存储、硬件托管费。

 

     当然还必须考虑内部运维顾问(IT部门)增加相应人手的成本。如开发,系统管理员,生产顾问,销售顾问,财务顾问,物资顾问等

*以上指内部顾问。

      一期上线以后每年的预算根据实际情况增减,一般上了SAP ERP之后,要想真正用好,还需要和客户关系管理,生产执行管理,供应链管理等非SAP外围系统做接口,这部分接口开发费用也不小。当然如果考虑上SAP相关客户关系管理,供应链管理系统,还需考虑请相关外部实施公司成本。

     

      当然也包括后期为了进一步优化系统应用所做的深化应用和优化升级项目。

 

      所以上一套系统,特别是一套成熟的ERP系统,需要综合各方成本,并为以后企业成长,业务转型等做好一定的预算增长空间,给老板和各部门领导算好成本账,把好系统关。

posted @ 2017-06-02 21:57  Slashout  阅读(14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