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了一个小测试,意外地将之前的一个困扰解决了,原问题见《WPF疑难杂症会诊》中的“怎么才能禁止内容撑大容器?”

以前我是在外侧嵌套Canvas容器来解决的,这样实际上就是强制舍去了溢出部分,如果想实现多余的文字转变为省略号就办不到了,而且渐变的结束点也是随内容扩展到容器外面了。

现在改良为下面这段代码,就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Code

 

效果:

在这里我为ListBox也重定义了一个模板,为其ListBoxItem宿主容器StackPanel设置了宽度绑定,到这里仍然无法解决问题,过宽的内容还是毫不客气地超出容器宽度,并带出横向滚动条。

然后我又在StackPanel外围加了一个ViewBox,问题就被神奇地解决了,而我自己还是一头雾水~~

另外随之而来了一个新问题,看我在模板里设置了边框的绑定属性:“<ScrollViewer BorderBrush="{TemplateBinding BorderBrush}" BorderThickness="{TemplateBinding BorderThickness}">”,在ListBox的定义处也曾为它们制定过不同颜色的3像素边框,但是这不起作用了,怎么设置都看不到ListBox的边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谁能解释一下灵异现象么~

 

posted on 2008-09-13 23:16  斯克迪亚  阅读(383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