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快訊] Ruby 成為國際標準了


根據日本IPA剛公佈的消息指出,Ruby這個語言正式成為國際標準了!

1993年 Yuhikiro “Matz” Matsumoto創建了這個語言,在2012年讓ISO組織接受為ISO/IEC 30170標準。

在此之前,2011年IPA就寫了Ruby的規格草案文件,並于2011年註冊成為日本國家標準 – JIS X 3017。

[17S06] How to read JIS X 3017 (ja) from ogi on Vimeo.

Ruby是產自日本的第一個有國際標準的程式語言。

這個消息對Rubists來說不啻是個好消息。在政府的標案規定中,若有“符合國際標準”的需求,Ruby將有這組ISO號碼可拿來寫proposal了。

藉由這則Inside快訊,我們也恭喜Ruby社群以及Matz先生,也期待Ruby及Ruby on Rails社群欣欣向榮。

(浏览更多)

posted on 2012-04-12 14:14  ShiningRay  阅读(2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