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启动优化,终于不那么卡了!

eclipse启动优化,终于不那么卡了!

网上找了好多都是myEclipse的优化的,跟eclipse有点区别,找了很多方法还是不能让这个eclipse(Version: Kepler Release)快起来,太费事了,终于给俺找到一个挺好用的方法,转来的。

首先了解下JVM中几个相关的概念:
Xms:最小堆大小
Xmx:最大堆大小
Xmn:年轻代堆大小
Xss:每个线程的堆大小
PermSize:初始持久代大小
MaxPermSize:最大持久代大小
一般Xms、Xmx设置相同,PermSize、MaxPermSize设置相同,这样可以避免伸缩堆大小带来的性能损耗。

首先eclipse安装根目录下打开eclipse.ini,加上配置:

1
2
3
-Xloggc:gc.log
-XX:+PrintGCTimeStamps
-XX:+PrintGCDetails

目的是运行eclipse的时候可以打出详细gc过程。

启动eclipse,然后打开gc.log一看,哇塞启动一次就做了几十次GC,包括不少次Full GC,着手优化……

先解决Full GC的问题:

1
2
3.159: [Full GC 3.159: [Tenured: 22716K->26133K(35780K), 0.1116536 secs] 38493K->26133K(51908K), [Perm : 20479K->20479K(20480K)], 0.1117614 secs] [Times: user=0.11 sys=0.00, real=0.11 secs]
3.706: [Full GC 3.706: [Tenured: 26133K->27935K(43556K), 0.1235449 secs] 40042K->27935K(63204K), [Perm : 24575K->24575K(24576K)], 0.1236474 secs] [Times: user=0.13 sys=0.00, real=0.13 secs]

如上GC日志可以看出,Full GC主要是针对Tenured、Perm区的GC,好那先调整Perm大小,指定充裕的持久代区域,eclipse.ini中加入:

1
2
-XX:PermSize=128m
-XX:MaxPermSize=128m

再次启动看gc.log,Full GC没有了,但是还有很多次普通GC,说明还是需要进一步优化。
eclipse的初始堆大小分配得很小,因此不利于年轻代堆大小的分配,如果设置的年轻代堆大小Xmn大于最小堆大小Xms,eclipse将无法启动。
因此,将Xms调整为512m,重启动后观察GC大幅减少。
最后调整Xmn,年轻代堆大小,经过反复比较后,发现设置“-Xmn256m”效果最优。
优化后的GC日志:

1
2
3.203: [GC 3.204: [DefNew: 209776K->26176K(235968K), 0.0876304 secs] 209776K->27184K(498112K), 0.0876921 secs] [Times: user=0.09 sys=0.00, real=0.09 secs]
5.422: [GC 5.422: [DefNew: 235968K->12433K(235968K), 0.0989335 secs] 236976K->39296K(498112K), 0.0990229 secs]

在接近6秒的启动时间内,eclipse总共只做了2次普通GC回收,怎么样效果明显吧!
一般在不对eclipse进行相关设置的时候,使用eclipse总是会觉得启动好慢,用起来好卡,其实只要对eclipse的相关参数进行一些配置,就会有很大的改善。
加快启动速度
1.在eclipse启动的时候,它总是会搜索让其运行的jre,往往就是这个搜索过程让eclipse启动变慢了。(没设置时,等2-3s出现进度条,设置后直接出现进度条)

只要在eclipse.ini中加入-vm的参数就可以了
eclipse启动优化,终于不那么卡了!-飞网

2.取消所有启动时要激活的插件(在用时激活也一样)和其它的相关的在启动时执行的操作。
eclipse启动优化,终于不那么卡了!-飞网

3.关闭自动更新
eclipse启动优化,终于不那么卡了!-飞网

减少jvm内存回收引起的eclipse卡的问题
这个主要是jvm在client模式,进行内存回收时,会停下所有的其它工作,带回收完毕才去执行其它任务,在这期间eclipse就卡住了。所以适当的增加jvm申请的内存大小来减少其回收的次数甚至不回收,就会是卡的现象有明显改善。

主要通过以下的几个jvm参数来设置堆内存的:

-Xmx512m 最大总堆内存,一般设置为物理内存的1/4
-Xms512m 初始总堆内存,一般将它设置的和最大堆内存一样大,这样就不需要根据当前堆使用情况而调整堆的大小了
-Xmn192m 年轻带堆内存,sun官方推荐为整个堆的3/8
堆内存的组成 总堆内存 = 年轻带堆内存 + 年老带堆内存 + 持久带堆内存
年轻带堆内存 对象刚创建出来时放在这里
年老带堆内存 对象在被真正会回收之前会先放在这里
持久带堆内存 class文件,元数据等放在这里
-XX:PermSize=128m 持久带堆的初始大小
-XX:MaxPermSize=128m 持久带堆的最大大小,eclipse默认为256m。如果要编译jdk这种,一定要把这个设的很大,因为它的类太多了。

我的配置(2g内存的笔记本):
eclipse启动优化,终于不那么卡了!-飞网
还有其它的相关参数可以看看下面的参考材料,很有启发的:
-XX:+UseParallelGC 使用并发内存回收
-XX:+DisableExplicitGC 禁用System.gc()的显示内存回收

eclipse相关设置来来减少卡的现象
1.关闭自动构建。在启用时,每保存一下,eclipse就会自动为我们构建整个项目,这样对于大的项目来说,每次保存时都会造成很卡。其实自动构建完全没有必要,只要保证在运行前构建一次就ok了,eclipse也会在运行前自动为我们构建,所以关闭是最明智的选择。
eclipse启动优化,终于不那么卡了!-飞网

2.关闭拼写检查设置
eclipse启动优化,终于不那么卡了!-飞网

参考材料
jvm启动参数大全:http://www.blogjava.net/midstr/archive/2008/09/21/230265.html
jvm结构的一些知识(其中的堆的构成):http://hllvm.group.iteye.com/group/wiki/2905-JVM
jvm堆知识:http://ruijf.iteye.com/blog/1028455
eclipse启动调优:http://www.iteye.com/topic/756538
eclipse自带的help contents(搜索"Running Eclipse"可以找到启动相关的配置)

本文转自:

http://blog.csdn.net/tomato8524/article/details/7428742

http://blog.csdn.net/tomato8524/article/details/7428793

posted @ 2016-12-20 13:27  Seachal  阅读(213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作者:Seachal
出处:http://www.cnblogs.com/ZhangSeachal
如果,您认为阅读这篇博客让您有些收获,不妨点击一下左下角的【好文要顶】与【收藏该文】
如果,您希望更容易地发现我的新博客,不妨点击一下左下角的【关注我】
如果,您对我的博客内容感兴趣,请继续关注我的后续博客,我是【Seachal】

我的GitHub 我的CSDN 我的简书

本博文为学习、笔记之用,以笔记记录作者学习的知识与学习后的思考或感悟。学习过程可能参考各种资料,如觉文中表述过分引用,请务必告知,以便迅速处理。如有错漏,不吝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