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又有小一个月没有更新我的 blog 了,也不是不想写,关键是心里想着,做完一个事情,或者看完一个东西,然后再写点,可能会更有收获。不过现在又快月底了,马上就到十一假期,觉得应该来个总结,然后计划一下后面的事情。

总得来说,最近这一个月干成的事好像不是很多,第一个应该是配置好了支持 CJK 的 tex 系统,虽然不是很麻烦,但对一个新手而言,安装配置前资料文档的查阅之类的预备工作也是挺琐碎的(有时都有点闹心),具体细节参见:
Debian etch 下安装配置支持 CJK 的 tex 系统

第二件事是装 java 的开发环境,自从 SUN 公司开放 Java 源代码,制订新的 DLJ 以来,java 开始慢慢导入各种 linux 的发布版,debian 就可以使用 apt-get 安装,而不用再去下载二进制包自己安装了:
Debian 下安装 Java 开发环境

剩下的事情主要是总结暑假看的 C/C++ 语言教程,看书,和同学一起 TopCoder。

C 语言教程主要是 C by DissectionThe art and Science of C,感觉还不错,读起来挺快,容易理解,还涉及一部分 C 与 C++ 之间的比较。从图书馆借的书快到期了,决定再看一遍,边看边记,正好练习一下 latex,希望能最后能整理出一个象样的文档。还有一本是同学的 The C Programming Languange,这本书很薄,但读不快,我想和自己总结的文档一起对照着读,效果可能会好一点,然后再修改一下总结的文档,这应该是今后一段时间要完成的任务了。

C++ 语言教程主要是 C++ Distilled,短小精悍,方便总结,不过要想深入理解还是要找本厚点的。争取也能整理一份文档,毕竟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么。

十一假期及以后的任务,首要就是完成上面提到的总结任务,总结成文档后再结合 C/C++ 作者的书,以及 APUE 2 等书籍慢慢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