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 一个典型的6度分隔理论(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人脉网站,但与其他人脉网站不同的是,比较好的实现了或者说是理解了6度理论。在LinkedIn中,你不可以随便的添加好友,你必须要有一个正当的理由,比方说,你是对方的朋友的朋友,同事的朋友,又或者是业务关系,再甚至你需要对方为你写一些证明资料等等。而对方完全会视你的理由而决定是否与你联系,这就和6度理论比较相符了。去认识朋友的朋友,而不是随便找个人就做朋友,比较符合现实中人的心态。比较有特色的就是用图形的形式显示有多少个连接(联系人)和评价数。

LinkedIn.com 给了几个加入的理由:

connections

1     5    18

1. Get introduced to the people you need
2. Find professionals your friends can vouch for
3. Keep up with friends and colleagues
4. Don’t miss professional opportunities
5. Build your relationships

加入后,你首先要填写自己的资料,比如工作经历,学习经历,社会活动等等,而在搜索中,你就可以通过这些资料找到与你相关的人,比如校友,曾经一起参加过某个活动的,大家可以去试试。

icon-home 点击这里访问LinkIn主页
外同类网站:

hi5.com

照例,国内模仿者:

若邻 weaklink.com 完全照抄,亮点是增加显示了两者之间相隔的度数。

还有众多的 Samuel 记不得的人脉网站。

6度分隔 » 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 » SNS » web2.0 » 模仿 »

留言

Posted on 2006-04-03 17:43  Samuel Chen  阅读(16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