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Core·热加载的实现及测试

阅文时长 | 0.25分钟 字数统计 | 460字符
主要内容 | 1、引言&背景 2、解决原理&方法 3、声明与参考资料
『.Net Core·热加载的实现及测试』
编写人 | SCscHero 编写时间 | 2021/4/6 PM5:37
文章类型 | 系列 完成度 | 已完成
座右铭 每一个伟大的事业,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

一、引言&背景   完成度:100%

a) 环境说明

操作系统:Windows10 专业版
开发框架:.Net Core3.1

b) 应用问题&场景

应用于需要可配置、热加载的业务场景。

二、解决原理&方法   完成度:100%

a) 解决方法

在IConfiguration接口注入的ConfigurationBuilder对象中,调用其拓展方法,注意可选参数ReloadOnChange为true即配置为热加载,代码如下:

.Add(new JsonConfigurationSource { Path = Path, Optional = false, ReloadOnChange = true }) //这样的话,可以直接读目录里的json文件,而不是 bin 文件夹下的,所以不用修改复制属性

或者添加:

.AddJsonFile($"appsettings.json", optional: true, reloadOnChange: true)

b) 测试

使用.Net Core WebAPI或者控制台程序进行测试。运行过程中更改appsetting.json配置文件。

三、声明与参考资料   完成度:100%

原创博文,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如有帮助,欢迎点赞、收藏、关注。如有问题,请评论留言!如需与博主联系的,直接博客私信SCscHero即可。

posted on 2021-04-06 20:47  SCscHero  阅读(15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