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二开篇之作

  现在是2017-12-12 23:35分,庆祝马云(马总)的双十二,估计写完这篇就13号了,哈哈。可以说马总是我最佩服的互联网大咖之一。这也是我的开篇之作。这个账号注册了很久,一直筹划着写个博客记录我技术的成长和向大家分享一些技术,直到今天选个双十二的日子作为我博客的生日。下面说一说我这个博客名字的由来。

  Blog的猿序程个一,我为什么要将一个程序猿的Blog反写呢?

之前看过一个文章,我觉得写的特别好,我借用这篇文章的几句话说一下:“观察大多数程序猿的行为,朝相反的方向走”;“优秀的程序猿总是少数的,假如你和大多数的程序猿的行为一样,那么你不可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程序猿”。意思就是说大多数程序猿更注重编程语言,而不注重基础。他们更关注一些编程语言的排行,以学习流行编程语言为乐趣,并以此作为区分普通程序猿的凭证。

  Blog的猿序程个一,这个博客名为了告诉自己朝着普通程序猿相反的方向走,警示自己不要做一个普普通通的程序猿,你还有很多基础学科要学习,数据结构你精通了吗?操作系统精通了吗?算法精通了吗?等等。马云说过一个除了工作八小时之外不学习的人迟早会被这个社会淘汰。时刻鞭策自己,朝着自己的方向努力,不要被社会所淘汰,先做一名优秀的程序猿,加油!

 

posted @ 2017-12-13 00:16  Blog的猿序程个一  阅读(2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