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isual Studio 2010中设置编写C程序环境的方法

    鉴于Win7对VC 6.0兼容的不尽人意,最近电脑上安装了Visual Studio 2010,Visual Stdio 2010的功能确实强大,却导致我无法用其编写C语言。为此我在网上找了不少的教程。

    微软的MSDN上有一篇关于VS 2010编译C的文章:《演练:编译 C 程序》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bb384838.aspx),但限于本人能力有限,不能完全看懂。最终经过不懈的搜贴后终于有一个方法可以解决问题,最终满足了我的需求。下面我对这一方法做一下总结:

    1、安装完Visual Studio 2010后打开;

    2、“文件>>新建>>项目”(Ctrl+Shift+N);

        

    3、选择“Win32>>Win32控制台应用程序”,输入名称,并确定;

        

    4、选择“下一步>>完成”;

    5、此时将会看到如下代码:

 1 // HelloNowaMagic.cpp : Defines the entry point for the console application.
2 //
3
4 #include "stdafx.h"
5
6
7 int _tmain(int argc, _TCHAR* argv[])
8 {
9 return 0;
10 }

    6、将其修改为:

1 #include "stdafx.h"
2 #include <stdio.h>
3 int _tmain(int argc, _TCHAR* argv[])
4 {
5 int a;
6 printf("Hello NowaMagic!");
7 scanf("%d", &a);
8 return 0;
9 }

    7、运行程序(Ctrl+F5),当跳出“此项目已过期,是否希望生成它?”是选择“是”;

        

    8、右击项目名,选择“属性>>C/C++>>高级”;

        

    9、如上图,将右栏中“编译为”选择“编译为C代码(/TC)”,并确定。

    大功告成,接下来我们就可以舒舒服服地编写C程序了。(注意:在编译过程中,所有的代码需要添加头文件#include "stdafx.h",否则会编译失败!)

 

    当然,如果只是在编写C++等其它语言时零时需要编译C,网上还有不少简单易用的教程可供选择。简单介绍下:

    (1)在新建项目时选择“空项目”;

        

    (2)在新建项时选择“C++文件”,并将文件名称写为“*.c”;

        

    这样,我们就可以用Visual Studio 2010来编译C语言了!

 

    参考文章:《在 Visual Studio 2010 编写 C 程序》http://www.nowamagic.net/cpp/cpp_WirteCInVS2010.php);

                  彻底解决Visual Studio 2010/2008编写C语言的问题http://blog.sina.com.cn/s/blog_654d69690100itsd.html)。

 

    

posted @ 2012-02-22 21:48  任琦磊  阅读(158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