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为Notepad++配备Visual C++ 2010编译器

2011-12-12 13:50  贼寇在何方  阅读(575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有时候想联系一些算法,不愿使用Visual Studio而是偏爱Notepad++这样简单的文本编辑器。然而写完之后编译执行得调用命令行工具,却是个麻烦事儿。

好在Notepad++可以执行外部程序,也就可以调用编译器啦。

下面开始:

设置环境变量

新增用户环境变量INCLUDE、LIB,修改用户的Path:

在命令行中执行以下命令,把(Program Files)替换为你的目录,比如我的是C:\Program Files (x86)。注意原PATH变量最后是否有分号。

setx LIB "(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VC\lib;(Program Files)\Microsoft SDKs\Windows\v7.0A\Lib"

setx INCLUDE "(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VC\include;(Program Files)\Microsoft SDKs\Windows\v7.0A\Include"

setx PATH "%PATH%;(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VC\bin;"

当然,也可以去系统属性->高级->环境变量中设置。

 

调整编译器需要的文件

在(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Common7\IDE\目录下,

找到两个文件"mspdb100.dll""mspdbsrv.exe",

一并复制到(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VC\bin下。

 

为Notepad++添加运行选项

在Notepad++中选择运行->运行...

分别输入以下三个命令(调试、编译、运行),依次保存,并为之选择快捷键:

cmd /k chdir /d "$(CURRENT_DIRECTORY)" & cl "$(FILE_NAME)" & echo Running: & "$(NAME_PART).exe" & PAUSE & EXIT

cmd /k chdir /d "$(CURRENT_DIRECTORY)" & cl "$(FILE_NAME)" & PAUSE & EXIT

cmd /k chdir /d "$(CURRENT_DIRECTORY)" & echo Running: & "$(NAME_PART).exe" & PAUSE & EXIT

至此,大功告成。可以随便写一个代码试试。注意代码文件的后缀必须是c或者cpp,否则VC的编译器不认。

 

看看效果,

 

参考链接:

Notepad++的C编译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