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Windows Server 2008 R2 用于桌面应用的改造之路

2011-10-09 10:21  贼寇在何方  阅读(15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对开发人员而言,Windows Server 2008 R2提供了比Windows 7更多的功能(比如HyperV),也省了Windows 7一些没用的功能(比如媒体中心),但它的默认设置非常不适合日常的使用,

下面我开始全面的改造工作:

 

1.更改密码策略

系统默认的密码策略要求密码中包含字母大小写、数字、特殊字符中的三类,非常麻烦。

开始->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账户策略->本地账户,

“密码必须符合复杂性要求”设置为“已禁用”,

“密码最长使用期限”设置为“0”(表示永不过期):

 

2. 更改交互式登录设置

每次开机都要按Ctrl+Alt+Del,这个多余的操作也去掉。

还在“本地安全策略”窗口中,本地策略->安全选项,

“交互式登录:无须按 Ctrl+Alt+Del”设置为“已启用”:

此外,这一项也可以顺手改一下,

“关机:允许系统在未登录的情况下关闭”设置为“已启用”

 

3. 更改默认用户的UAC设置

Server的缺省用户就是不受限的管理员,UAC就形同虚设了。

在“本地安全策略”中,“用户帐户控制:用于内置管理员帐户的管理员批准模式”设置为“已启用”:

4. 禁用关闭事件跟踪程序

开始->运行,输入“gpedit.msc”,打开本地组策略管理器,

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系统,显示“关闭事件跟踪程序”设置为“已禁用”:

5. 性能选项

右键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

 

Server缺省的DEP设定太严格了,许多软件都运行不起来,需要更改DEP设定:

选择“数据执行保护”选项卡,选择“仅为基本 Windows 程序和服务启用 DEP”

选择“高级”选项卡,在“处理器计划”中选择“程序”

对系统外观要求比较高的同学,可以在“视觉效果”选项卡中选择“调整为最佳外观”

 

6. 禁用IE ESC

这个项不禁用的话,IE简直就没法用。

开始->管理工具->服务器管理器,选择“配置IE ESC”,

然后将“管理员”“用户”两项都设置为“禁用”

7. 更改开始菜单中的注销按钮

缺省的开始菜单那儿不是“关闭”,而是“注销”,这个很不方便,可在“任务栏和开始菜单属性”中更改:

8. 安装桌面体验

08 R2缺省的桌面是经典风格的,通过安装桌面体验功能,可以开启Windows 7 Aero效果

打开“服务器管理器”,打开添加功能窗口,选择“桌面体验”,安装。

开始->运行,输入“services.msc”,打开服务管理器,

启用Themes,Windows Audio,Windows Audio Endpoint Builder三个服务,并设定启动类型为自动。

在桌面上右键,个性化,选择Aero主题。

至此,改造工作基本完成,这个Windows Server 2008 R2就能当Windows 7用了。

 

 

参考链接:

Windows Server 2008 R2 到Windows 7的改造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