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javascript实现的纵版飞行射击游戏—《天机》

      花了一个半月的时间用javascript完成了这款web版飞行射击游戏,游戏效果接近一般的客户端游戏,不过对机器的要求稍微高点点,主要是CPU,最好在1.5GHZ以上,不然可能会比较卡,支持IE、FF、Opera、safari。

 

     用javascript来做这个游戏,主要有几个目的,一是用javascript有一段时间了,也想做个东西出来看一下,在做中学习,学习中做;二是现在流行RIA,人们总是喜欢用最简单的方式来得到最良好的体验,比如打开浏览器玩玩游戏之类,所以自己也尝试一下,看看能让RIA“富”到什么程度;再有就是自己一直有很多想法,但总是没有去一一实现,如果有想法而不去做的话,那想法就永远只是想法,不会产生什么价值,所以,有想法一定要努力去实现它。最后就是因为自己也是很喜欢玩飞机射击类游戏,所以也算是给自己做一个游戏出来玩玩,最方便的就是打开浏览器即可玩,浏览器就是一个无平台的平台,如果应用得好,会发挥无穷的作用,毕竟现在是互联网时代(虽然传说互联网冬天要来了,但我们都相信困难总会过去的^_^)。

 

     当然,游戏只是一个概念,最重要的是一些东西一旦实现,就可以在此基础上作扩展,比如之前所说的RIA,究竟可以有多“富”。在RIA这个领域,当然还有Flash和Flex等一些嵌入式的对象,其优点就是可以用很简单的操作就能实现一些很cool的效果,而javascript相对来说,要实现同样的效果,开发人员需要投入的精力和时间都会多一些,所以现在很多人提倡用flash之类的工具来制作出想要的web效果,不过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用javascript来实现。当然,得要看做什么样的需求,语言只是工具,工具就是让我们来完成一些想做的事情的,所以在学习一门新的语言的时候,并不是要把这门语言学得怎么怎么样,而是学了一门语言后,能做这门语言写出什么样的东西,这些工具永远是为需求服务,客户需要的是他们想要的系统,而并不关心开发者用什么工具来开发。所以在选择javascript、flash或flex等这些Web工具的时候,结合它们的优缺点,根据需求来考虑就行了。

 

     ok,MS有点跑题了-_-,现在还是回到这个游戏中来,我简单地介绍一下:

 

     游戏开始有五个菜单选项第一个是直接开始游戏;第二个是键盘的设定,可以跟据你自己的习惯对游戏按键进行相应的设定;第三个是游戏难度的设定,有三种难度:普通、困难、狂人,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设定,第三种难度比较BT,如果你没有飞行射击类游戏的经验的话,玩起来可能比较吃力。第四个选项是语言的设置,目前支持英文和简体中文;最后一个选项是关于制作者的,出作品都流行这个,我也象征性地弄一个上去。大家对游戏的画图如果感到似曾相识的话,不要奇怪,因为我是从其它飞行射击游戏中屏截的图片再处理的.....


     要说明一下就是,所有的操作都是键盘完成,确认按回车,返回按Esc,各位同学就不要用鼠标点来点去没反应,然后得出一个结论,制作者原来是在忽悠我们,就做了个图片而,根本没做功能嘛-_-!

 

     游戏的操作很简单,有游戏经验就能玩,我就不多说了,有和我一样无聊的同学现在就可以体验一下。

 

     因为本人的水平有限,做的东西也许存在一些没有考虑好的方面,所以请大家不要批评得太凶,有好的意见和建议都提出来,我会不断改进的,谢谢。

 

 

游戏主画面

 

 

 

 

 

相关链接:天机1.0完整版

 

posted @ 2008-07-29 01:01  随机  阅读(4709)  评论(9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