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 Windows 7 的“回到父目录”按钮

Windows 7 使用以来很多方面一直不习惯,特别是让我无比纠结的”回到父目录“ 按钮从资源管理器中消失了。

不能不说这是一个失败!

很多时候,Win 7 地址栏中自以为是的显示的很多层目录层次的面包屑功能根本不实用。实际上我认为正常操作习惯下,进入一个目录后,退出到上一级才是正常思维。

有谁会一下子要退回2级或者3级?脑子有病才会这么设计吧?更何况大多数时候地址栏中显示的目录名都不全,根本无法操作,每次要退回去都要拉大窗口,非常麻烦。

这个用户体验简直太垃圾了!

 

搜了一下网上,解决方案有2:

1. 使用 Alt + 向上箭头的快捷键,实现退到父目录的功能。

2. 使用一个所谓经典 shell 的第三方软件,恢复这些老的操作习惯。具体见 http://www.classicshell.net.

 

终于搞定了这个巨烦人的问题。

 

posted on 2015-03-15 14:08  NeilChen  阅读(49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