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脑残的安全设定

今天安装了最新的 FireFox 15, 没想到一用就出问题了(也可能这个问题在之前版本就存在,只是没有注意过)。


在开发 asp.net 程序时,采用了 VS 自带的 web server 进行测试。用 FireFox 打开地址 http://localhost:95

会报一个错误:

This address uses a network port which is normally used for purposes other than Web browsing. Firefox has canceled the request for your protection.

 

大意就是,告诉我95端口不是 http 的默认端口,Firefox 为了我好,自动取消了请求。

我先是尝试到 options 里面去找了一下,根本就没有这个选项可以取消这个设定。

 

纯属蛋疼!这要多么脑残才能想出这个设定啊?

对程序员而言,本机经常可能开很多端口进行 web 程序的开发,不使用标准端口实在是太平常了。而 Firefox 一向在我心中的形象就是对开发者友好,这让人情何以堪啊。


Google 了一下,修改这个设定的方式如下:

 

- Open Firefox 
- Type about:config in the address field 
- Right click anywhere on the screen 
- Click new > string 
- Enter preference name as: network.security.ports.banned.override 
- Enter string value as: 2049 (or whatever port number you want)

 

可见这个方法本身也是充满了 hack 的味道,绝非正常设定方式。而且每开一个端口就要重复设置一次的,并不是一劳永逸。唉!

 

更新:发现 Chrome 也有类似的设定。

简单的方法是,将端口号总是设置为大于 1024 的,即可绕过这个限制。

 

posted on 2012-08-31 00:16  NeilChen  阅读(11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