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AJAX Control Toolkit 控件速查

查看了一下 ASP.NET AJAX Control Toolkit 的所有示例:http://www.asp.net/AJAX/AjaxControlToolkit/Samples/
因为控件太多,我做了一个速查表格如下,供自己用时参考。

控件名 翻译 用途/解释
Accordion 手风琴 多个可折叠面板的组合,同时只能显示其中一个。类似经典 Outlook 风格的菜单。
AlwaysVisibleControl 总是可见的控件 可以制定到页面的任意方向,跟随页面尺寸调整而自动改变位置。并可指定到停靠边界的距离。
Animation 动画 提供一个可扩展的动画框架,可自由组合多种动画效果(移动,改变大小,淡入淡出,改变颜色等)
AutoComplete 自动完成 用于文本框
Calendar 日期选取
CascadingDropDown 联动下拉列表
CollapsiblePanel 可折叠面板
ConfirmButton 能捕获按钮的单击,插入提示对话框
DragPanel 可拖动面板 能指定拖动的把手(handle)
DropDown 下拉菜单 下拉弹出的内容可以是一个面板或其他控件内容。能配合 web service 弹出动态内容。
DropShadow 阴影 能方便的为控件添加阴影,设置是否圆角,透明度等。
DynamicPopulate 动态加载 通过调用 page method 或 web service 或脚本函数得到一段 HTML, 用它更新掉目标控件的内容。
FilteredTextBox 文本框输入过滤 只能输入某些值。用 js 辅助输入控制。
HoverMenu 悬浮菜单 比如 GridView 中的 Edit, Delete 功能链接可该在其中显示
ListSearch 列表项查找 用于 ListBox 和 DropDownList. 可根据输入的字符查找到类似选项。
MaskedEdit 有遮罩的文本框 用于输入特定格式的字符串。如日期时间,金额,ip地址等。
ModalPopup 模态对话框 可在客户端/服务器端控制
MutuallyExclusiveCheckBox 互斥的复选框 类似 radio,但比 radio 好的地方在于能够取消选择。
NoBot 防止垃圾攻击 通过一系列手段拒绝程序攻击(比如限制每分钟每ip提交表单的次数等)。
NumericUpDown 可增大/减小值的数字输入控件 不限数字,可以是一个列表的值循环。也可从web service 获取下一个值。
PagingBulletedList 对列表进行排序和分页 可选择一些分页选项
PasswordStrength 动态提示密码强度信息 用于 TextBox
PopupControl 弹出控件 可关联到任意控件,弹出内容也可配合 UpdatePanel,进行复杂的处理
Rating 评分控件
ReorderList 可拖动改变项目次序的无序列表 能数据绑定
ResizableControl 可拖东边缘改变控件大小 如应用于图片。
RoundedCorners 圆角 给已有控件加上圆角
Slider 滑动条 可以更方便的输入整数或小数
SlideShow 滚动显示 滚动显示一组图片,并允许通过按钮控制前进后退
Tabs 多页显示控件
TextBoxWatermark 文本框水印
ToggleButton 切换按钮 用于 CheckBox, 可用不同的图片显示弹起或按下的状态。
UpdatePanelAnimation UpdatePanel 的更新动画
ValidatorCallout 验证器的弹出显示 关联到 Validator 控件。改用弹出的方式显示验证提示信息。

posted on 2008-06-13 01:33  NeilChen  阅读(17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