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ent

  人的成长是一个过程,想来写文章也是。

  最开始在空间写日志,大都是些“我最孤独渴望被爱被关注”的没头没脑的矫情话,还要写的遮遮掩掩藏着掖着,望的是某日某天某年有个人突然跟你说“你写的我都看懂啦,好心疼你啊”。然而事实是想懂你的人会想方设法去了解你,不想懂你的人任你再怎么折腾也不会鸟你。

  后来自己看过去的文章都觉得羞愧难当,想写点有内涵有情感有故事的东西,于是尝试着多读一些书少写些矫情的东西。然而事实是读的越多越觉得自己读的越少,写的越多越觉得写得都是些结构简单情感单一并没有什么内涵的东西,被这种情绪压抑得连动手写一些东西的欲望都没有了。

  我好像被别人的给予我的评价给牢牢缠住了,写不出有内涵有深度让别人切切实实想点赞的文章我就不想写了,然而事实是我根本写不出这种文章啊。那我写文章的目的到底是为了什么呢?我曾不止一次的看自己以往矫情的日志然后笑出声,技术博客的字里行间我也瞧见或喜或忧或疲惫或满足的“有历史的小情绪”。所以文章有时候不是写给别人看的,是写给自己的。都些满满的小确幸,完全忍不住想去记下来的心。

  微信朋友圈的英文是Moment,突然就想用这个做标题了。

posted on 2017-11-17 13:24  Qiubiubiu  阅读(10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