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弃Fastcgi,用uwsgi来部署你的Django程序吧

在新浪微群一天一技术分享里面看到一篇有童鞋分享的一篇fcgi vs. gunicorn vs. uWSGI的文章,文章的测试附图很是让人兴奋:

fcgi vs. gunicorn vs. uwsgi

于是自己在本地测试了一下,结果基本和上面的结果一致。

(以下为简单的ab测试结果: ab –c 100 –n 1000 http://127.0.0.1/ )
首先是 nginx + fcgi的结果(fcgi prefork 4 processors):

image

接着是nginx + uwsgi的结果(uwsgi 4 workers):

image

这个测试结果基本和我上次测试的node.js的结果差不多了。

怎样安装uwsgi和部署,这里就不多说了,直接贴两个链接:

http://obmem.info/?p=703

http://www.westphahl.net/blog/2010/4/8/running-django-nginx-and-uwsgi/

uwsgi已经是nginx的内置模块了,所以nginx+uwsgi部署还是很方便的。
uwsgi可以通过命令行、xml文件、ini文件等方式来配置运行参数,配置起来也算简单。

忘了uwsgi的官方地址:http://projects.unbit.it/uwsgi/wiki

最后贴一下uwsgi官网的一个FAQ:

image

哈哈~~~HTTP协议真可怜。

posted on 2011-03-02 21:38  Q.Lee.lulu  阅读(13475)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