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5.6Window超详细安装教程(msi 格式的安装)

 

一、安装包准备

1、下载MySql5.6

http://www.mysql.com/

下载如下教程,这时要选MySql On Windows的

\

选择MysQl Installer

\

注意下自己对应的版本,系统的位数

\

下载Mysql安装包需要Oracel的账号,如果没有,自己注册一个,然后接上面的流程,再Login

\

账号进去之号就可以下载 了

\

这是下载完后的

\


 

二、开始安装

直接双击就开始了。

\

选择默认的

\

安装前会进行需要的工具检查,这里少了Python3.4

\

接着Next下去,它会自动下载Python3.4并安装

\

这是安装进行中

\

安装完之后

\

接着next,下面要进行一些参数的配置

\

端口可以改成自己喜欢的,默认3306

\

设置root用户密码

\

设置默认启动

\

\\

\

\

测试下连接,自己把密码输入后,check一下

\

\

显示成功,next

\

安装成功,可以finish了

\

三、验证安装

1、方法一,使用MySql自带的

1\

\

2、方法二,使用cmd

右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在path里面添加mysql bin目录的路径。

选择环境变量,在环境变量中的path路径下输入你的MySQL路径就OK了。注意如果你的用户环境变量中也有path,那么也要将其填入。

这是默认安装的路径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6\bin

\

好了,可以输入。mysql -h 127.0.0.1 -u root -p 然后输入密码。就可以连接到本地的MySql数据库了。

\

四、客户端工具

用这种黑框框来写语句很不方便,这里我介绍两个客户端工具,可以直接写sql语句,看数据库等

1、MySQL Workbench 6.3 CE

这里Mysql安装时,自带的。

\

连接到本地数据库,打开后直接点击这个灰框框

\

输入密码,

\

打开后,就可以进行操作了

\

2、DbVisualizer

DbVisualizer是一款涉及到所有主要数据库且基于交叉平台上的援助与维护数据库工具。它允许通过JDBC的驱动同时连接各种不同的数据库;立刻指向并浏览数据库结构,观看数据库对象的详细特征,图解桌面数据、任意的SQL声明或SQL脚本,利用逆向工程图示出primary/foreign的键值,并以先进的图表方式显示出来,友好的图形界面接口与各种特色的独特组合,足以值得您去收藏一份。DbVisualizer 是一个功能强大Java工具,用来同时查看一个或者多个JDBC激活的数据库。它可以以图形的方式显示表单之间的关系。它可以显示关于数据项、关键字等信息。使用SQL命令,还可以执行所有的SQL语句。

 

转自:红黑联盟  http://www.2cto.com/database/201506/409821.html

posted @ 2016-03-16 09:37  Percy宣森  阅读(79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