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 中文字选区的使用说明


这是文字局部动画的菜单,shape属性中有square(矩形)、ramp up(渐进)、ramp down(渐隐)、triangel(三角形)、round(圆形)以及smooth(平稳)6个选项,在这里我对这排文字应用了opacity(透明度)和blur(模糊)效果,opacity设为0,blur设为40。

这6个形状属性影响到的是红框所框出来的amount值,amount的范围在0%~100%,即下面opacity和blur属性在选定范围内应用到文字上的强度,100%为完全应用,即透明度为0,模糊为40,若为0,则透明度依然为100,模糊为0,也就是说应用的文字效果无效。

以下我把选区缩小,end值设到45%,把offset偏移值设置为27%,把选区移动到文字中部来看以下几种效果的情况。
首先来讲square方形的特点:

大家可以看到,选区内的文字基本是全透明状态,也就是说选区内所有位置amount值应用强度为100%,选区外则为0%。之所以接近选区的地方会有半透明的模糊文字,是因为选区看似只框到“爱”的右边和“漫”的左边,其实选区在“来”字和“动”字的中间,因此这两字有一半受到了amount值的影响。

ramp up的情况:


ramp down的情况:

与ramp up正好相反,选区左侧应用强度为100%,右侧为0%,中间则强度渐渐降低。

triangle的情况:


round的情况:

round即圆形,可以看出amount值在选区内的应用强度呈一条圆弧,左右两侧依然为0%。

smooth的情况:

smooth即平稳,有点我们按F9柔缓关键帧曲线的意思,即amount值在产生变化的首尾均会得到柔缓的意思。

posted @ 2017-06-28 18:58  RoperLee  阅读(12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