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对谁感恩

 

有时候,事情总是很矛盾,一个明明对你不好的人,但是却激发了你的潜能,那你是否应该对他感恩?如果你对这种人感恩,那真正对你好的人情何以堪?

人都是有认识的局限性的,而我们往往把一些成功,或者失败,归咎于某个人或者某件事之上,而没有判断这其中的因果关系(其实也真的很难明白其中的错综复杂)。成功的因素是很复杂的,并不是因为某个人对你怎样,所以就导致了你成功或者失败,成功或者失败,是一个整体合力的效果。

如果一个人对你不好,它是诱因,而根本原因是你自身有奋发的精神和固有的潜能。因此你应该感谢的并不是他,而是你自己。

就如同蝴蝶效应,世间的事总是相互关联,而我们往往只看到眼前的一点因素,就觉得是决定性的。毫无疑问,不管对你好对你差,他人必然会影响到你,那么所谓的感恩这种情感,应该投注给谁?当你成功的时候,你会觉得任何人都是对你有好的影响,因为结果就是你现在成功了;当你失败的时候,那些对你好的人你也会抱怨,因为你怀疑是不是他们的溺爱让你失败了?因此,以结果论并不能选择感恩的对象!

我们常常听到成功人士夸夸其谈,说什么苦难是最好的老师;当他是失败者的时候是否还如此认为?在一个成功人士眼里,没有什么是不好的!

所谓的恩情,完全并不是这样的玩意,不是你成功后对他人的奖赏,而是基于特定环境下别人对你的厚爱的认识。不是说你成长了,就应该感恩,而是别人曾经为你而付出,至于成长不成长,难道不是你个人的事情么?当我们成功后,往往要感谢这种那种的人,其实是错误的表达,不管成功或者失败,别人对你的帮助都已经成为事实,难道你失败就可以不用感恩了?

将自身的成功或者失败,施加于那些对你帮助的人身上,未免过于自私和功利性!这不叫恩情,这叫投资回报!

因此,将来如果某人对你不好,而最后你成功了,千万不要做那些感恩的动作,因为他不配。CCTV不需要你感谢!

 

 

 

posted @ 2012-12-01 11:18  诺贝尔  阅读(50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