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学习不如努力休息

学习是不能够强求的事情。

但是休息,基本上都是有益的。

标题的意思是什么?与其强迫自己假装在学习,实际没什么效果,还不如把这些时间用来休息,因为休息会让你恢复精力,这至少是件好事。

很多时间管理的书籍,都是把重点花在怎么提高“利用率”,但是我觉得花在实际上的时间不是越长就越有效果,关键还是看效果,而不是时间的多少。如果是有效果的,一个小时比你八个小时要有意义。因此,我认为怎么让自己忙碌起来是一个错误,而应该是怎么让自己高效起来。

如果让自己高效起来,那么休息就是一个极为重要的手段。现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已经说了几十年了),所以现代人最难得的事情就是让自己休息,而不是让自己找事情做。要让自己“懒惰”起来,而不是让自己整天忙这忙那。

 回忆你一天的生活,你会发现自己的时间老是不够用,但是问你做了什么想得起的事情,你会觉得好像都是些芝麻绿豆的小事。你可能觉得自己关心的事情都是很重要的,必须要做的,但是事实不是。要想提高效率,首先把这些芝麻绿豆的事情给解决掉,让休息填充你的时间间隙,这样你会有精力去做真正重要的事情。

 

如果让你闲下来,你会闭目养神吗?绝对不会,你总是会找点事做。这就是为何你不能高效利用时间的缘故。用休息去替换掉你那些无所事事而去做的事。 

如果你真正努力去休息后,发现你一天到晚都是在睡,那么你才能发现什么是真正值得你去努力干的事情。只有空白的画纸才能画出真正美丽的图画。

 

 

posted @ 2011-11-10 13:10  诺贝尔  阅读(78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