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力

如果你老是半途而废,三分钟热度,我想这篇文章适合你。

人如果决定做某件事,他会立刻去做,但是要想持续的去做某件事,只有他明白自己为什么非要这样做才行,这就是所谓的驱动力。

最出名的驱动力的例子是***总理读书时代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所以他才能一路风风雨雨走过*。这种驱动力之持久,面对困难的韧性之强大,感染了每一个人。

我们决定做某件事情,无非是因为:

1.外部压力,父母老是在唠叨,同辈之间的攀比

2.内部压力,对自我现状的否定

一个强而有力的驱动力应该具备哪些要素?我认为有如下几点:

1.原因应该是清晰的,具有针对性的,而不是模糊的。比如自己感觉这样下去不行,就是一个表面上有很强大能量的驱动力,实际却无法持久的,因为这是一个指向模糊的原因,你不能确定自己做和不做的区别,而只是乱发力一通,最终只会带*对新做法的再次否定。

2.逻辑应该是清晰的。一个自知不能完成的目标是没有驱动力的;一个完成了,却没有任何改进的目标也是没有驱动力的;一个不具性价比的方案也是没有驱动力的,你要是可以躺着赚钱,觉不会想去摆地摊。

3.过程应该是清晰的。你知道怎样做可以达到目标,你甚至能够细分出各个阶段。

 

理想*说,每个人如果能找到驱动力,就自然而然变得优秀 。不管是不爱学习的孩子,还是不上进的青年,他们都是因为没有找到自己的驱动力,而迫于外部内部的压力做简单应激反应去努力,这种努力只会带*认知上的痛苦,而不会成为一种可持续的驱动力。

posted @ 2010-12-13 14:08  诺贝尔  阅读(4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