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的反对派们,精神比表面的东西更重要

.net, 哥已心灰意冷》,这位哥哥说了那么多,其实也没有能证明他所面对的问题是.net带来的。

其实,每一段时间都有人讨论这个问题,有些人是真的讨论了.net和java之类的技术上的差别,但是我发觉人们关心的并不是这个。我觉得大家是对自我提升遇到瓶颈这个问题去渲泄而已,因为大家都知道行行出状元,.net也有很多值得自己佩服的人,不是么。

说到自我提升,很多人觉得是自己所接触到的工具什么的影响了自己的发挥。要是我学c就会怎样怎样,就是有这种想法。但是如果你真的去学c,你会发觉c也有让你郁闷的瓶颈,你会发觉更加陌生,更加迷惘,然后你就会抱怨,自己老了,无法接受新事物了,后悔当初的选择,诸如此类的。

这一切,其实还是不想去面对一个事实,那就是自己的见识太少,是“精神”层次的东西影响了你的水平,而不是你的工具。

我就不废话了,直接给出“出路”吧。

1.去解决具体的问题,而不是“练功”,去打架,而不是闭关。

2.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不要见树木不见森林,不要只是解决一个具体的问题,而不关心一类问题的方案。

3.你之所以为你,在于你的过去,如果你老是否定自己的过去,那么你就没有什么优势积累之类的。在遇到瓶颈的时候,要善于结合自身优势,不要随意否定那些你最熟悉的东西。事实上,很多时候你的过去并不是你前进的必然障碍,可能只是一叶蔽目之类的小状况。

4.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没有方向就去看看别人怎么做的,多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看看自己所处的位置。

5.保持兴趣(新鲜感)。这个可能是最重要的。

 

我认识一个人,他叫农夫三拳,他算法很厉害,你们可以向他求教。

完。

 

posted @ 2010-12-01 13:01  诺贝尔  阅读(46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