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4 for RPG:0

Posted on 2017-08-20 18:32  neocsl  阅读(3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看到自己的博客从2016年9月便不再更新了,这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毕竟坚持一件事情是非常有意义的,无论是对于自己的文化meme延续还是对于学习的坚持。

       实在是忙于手头上的工作,眼下我们的这款游戏即将完成。这款游戏还是使用UE3开发的,做到了原定计划的一切。多人联机实时对战,实时近战系统,角色培养丰富。

 

         从射击游戏跳转到ARPG没有走过这条路就充满了好奇。然而做到现在也算是疲惫不堪啊,还是充满剧情和创意的动作游戏更让我喜欢。然而,在当前这款游戏的开发过程中,真的使我学会了很多RPG的工程设计架构。

       从服务器数据传输存储,数据的管理培养,实时多人联机的实现都使我受益无穷。真好,我们不应该对一些游戏类型及其平台区分看待,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各有不简单的环节,开发者应该敬畏。

 

    总结就到这里,我在safari books online上的账号,真的没有发挥其价值,这几年下来,每年499$的会员费实在是糟蹋。恰好,在这个转折阶段,我需要研究一些UE4方面的知识。来继承和筹备下一款游戏的开发。其实并不是只有这么一个途径来供我学习,           网络今天再次抽风,Udemy的速度实在缓慢,我还是结合safari books开始这篇blog吧。

 

    这个学习过程参考的书是Building an RPG with Unreal 4.x。2名学院派的老教授和一名独立开发者合著的。大致的制作内容会涉及到以下环节:

    - 1.沙盒:

     角色可以自由探索地图,摄像机类似于Diablo,(除非是移动平台游戏,我发誓自己的下一款游戏再也不用这种视觉了)杀死怪物增加经验。地图中有一些道具和金币可以被玩家收集。

    - 2.对话

    地图中玩家可以和NPC对话,对话可以选择支线。

    -3. 商店

    可以去商店购买物品。

    -4.装备栏

     上面提到的对话和商店以及道具栏都会涉及到UI,整理装备栏同样。

    -5.同伴系统

    玩家有一个队伍系统,同伴可以加入进来。

    -6.战斗系统

    昏昏欲睡的回合制,不愧是学院派老古董。我会想着剔除这里的内容。

     

     以上便是我要学习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