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间

行走在左右之间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以下内容以2007为准,不排除2003上有不同
每个Cell都可以设置Format,设置不同,处理的结果也会不一样。
情况1,没有设置Format。如果你输入的内容是日期,他会自动把这个Cell的Format变为日期型的,日期格式以当前的机器设置为准。这个时候,你直接以读数据库的方式去读的话,那个
你得到的是一个DateTime类型的值。

情况2,设置Format为日期类型,并指定固定的日期格式。你将得到的是一个DateTime类型的值。

情况3,设置Format为字符型,你将得到的是一个string类型的值。

举个实际的例子:

比如,你输入一个值:02\04\2008,本机的日期格式设置为英语(月-日-年)

情况1,你将得到一个DateTime:2008年02月04日

情况2。假设你Format为法语(日-月-年),你将得到一个DateTime:2008年04月02日

情况3,你将得到一个string:02\04\2008

所以,在处理的时候,要十分的小心,以避免出现日期不对的情况。为避免Excel做一些你不希望的操作,最好事先就给一个固定的Format,

posted on 2008-08-08 13:44  左右间  阅读(19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