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ifu

关注你我,关注未来!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Yeeyoo

Yeeyoo的客户定位以本文列举的前三种类型的客户为主,并且似乎偏重于第一和第三类客户,所以“通过朋友结识朋友”在他们的网站上象是一种点缀。他们的软件(网站)的界面、功能、内容都适应这类客户。

网站的首页中“亿友”之星的哥哥妹妹的头像以及略带诱惑的一些图片和文字和原来的一些交友网站是没有什么区别。网页的风格设计方面以艳丽、色彩多变为主。

网站的内部功能让人更关注于“俱乐部”和“活动”。在其导航条中,从上往下排的是“心情互动”、“活动聚会”、“俱乐部”、“会员排行”、“朋友圈”、“资料设置”,其中朋友圈被排到倒数第二的位置。活动方面主推“游山玩水”、“狂野派对”、“运动健身”、“美食大餐”。

内容方面其实是以论坛为主的,不同分类的论坛有不同的名称,其中最大的俱乐部的六个俱乐部也许能有代表性:“一夜情一夜性”、“搞笑一族”、“真实天地”、“体验激情和浪漫的一夜”、“脖子以下的视频”、“漂亮mm贴图专栏”。

亿友公布《俱乐部管理守则》,号称将严厉打击各种色情俱乐部,具体的效果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看法。

我们不必评论Yeeyoo产品定位的好坏,因为从商用运作的角度,从吸引客户的角度,他们可能是“务实”的,毕竟,也有人说,Yeeyoo在Alexa上的排名现在上升到了国内SS网站的第一名。

UUME

UUME从排名上看,是在国内社会化软件产品中的第一位,以上述第二、第三、第四种需求的客户为主,倡导通过朋友介绍朋友的健康交友模式。

其定位的客户群体中对信任度和兴趣比较偏重,我们看他们的产品界面、功能和内容的特点。

从功能方面说,UUME是一个比较完整的社会化软件,其涵盖了毛先生概括的社会化软件产品的4个功能特点,在4个功能方面实现的程度不一样。其Social Network的强调和利用放在了整个网络的重心,也就是通过朋友来拓展“人脉关系”。UUME的功能包括个人信息、个人博客、朋友论坛、信息中心、UU通等。UUME有不少小UU在网上面引导客户熟悉和使用这个产品。这是个不错的方法,能让人很快体会到网站的使用方式和其好处。

我估计是UUME定位的客户群体年龄大概25岁左右,所以其界面方面的色彩也比较多,有热情的一面,也有平和的一面。我觉得其LOGO定得有的太卡通了,人为的把用户的年龄段往下压了不少,也许年龄小的人更愿意花很多时间在泡网上。

现在该网站比较热的还是UU论坛,毕竟有4层内的朋友在上面发布消息。因为UU的4层朋友关系,现在看来,论坛上的内容是健康的。当然,偶尔有健康的美女图,其浏览率还是非常高的,那还是互联网上永久的吸引力!

UUME也有归属于用户直接朋友的论坛,只能在直接朋友间共享,这对真正的朋友圈是比较有吸引力的。当然,得在UUME登录的朋友圈大到一定程度之后。

UUFriends

UUFriends的定位是以第三、第四、第五类需求的客户为主的。在界面设计方面整洁明了,干净利落,色彩比较稳重,变化不多,主打的客户群体是生活休闲和商务需求的客户群。

你在登录该网站时会发现,他们为你提供的访问目的有8类,包括“找工作”、“招聘员工”、“寻找兼职”等,就是没有“约会”、“恋人”、“生活伴侣”等。给人的印象是,这个网站是给“专业”人士用的。

该网站的客户向导也做得不错,页面设计很是下了一些功夫。进入该网站后,主菜单很简洁,只有五个选项,“优友地带”、“朋友圈”、“小圈子”、“用户帮助”和“重新登录”,网站鼓励拓展朋友、发展人脉关系的目的很明确。

其小圈子的功能做得非常不错,其实也是相当于专门的论坛,有公开的,也有私人的。小圈子的成员可以分成管理员、副管理员、一般成员,不同的成员有不同的权限,其中管理员的权限可以转移,和现实生活中的是一样的。UUFriends已经建立了不少公开的小圈子,但是现在人气方面值得加把劲,否则吸引力会急剧下降的。

UUFriends对用户的隐私管理做得不错,直接朋友和二层朋友之外的人可以看到不同的信息,得到用户本人不同的资源。

以上的三个网站产品定位有明显的代表性,他们的客户量也是不一样的,有兴趣的用户可以自己查看Alexa做研究。

产品定位清楚了,下面我们看看社会化软件在营销方面可以做那些工作。

posted on 2005-07-23 01:24  康华  阅读(92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