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画板里怎样打根号符号

几何画板中,我们常常需要编辑带根号的数字或者绘制带根号的函数图像,那么怎么才能很轻松地就编辑出来呢?下面将通过举例详细介绍几何画板根号的编辑方法。

一、编辑带根号的数字

打开几何画板,选择“文本工具”,在画板上拖出一个文本框,在文字输入状态下,点击下方的“符号面板”按钮,接着在弹出的模板中选择根号模板,这样就可以打出带根号的数字。

打带根号的数字 
在符号面板下选择根号模板打出根号示例

二、绘制带根号的函数图像

步骤一 打开几何画板,在“数据”菜单下选择“新建函数”选项;

步骤二 弹出新建函数对话框,在方程下拉菜单下找到sqrt,例如函数y=√x就是sqrt(x);

编辑根号函数 
选择sqrt打出带根号的函数示例

步骤三 点击“确定”后,在工作区域左上角就出现了函数表达式;右击函数表达式,选择“绘制函数”,就可以画出带根号的函数图像。

画出根号函数图像 
右击函数表达式选择绘制函数画出函数图像

以上给大家举例讲解了几何画板打根号的方法,主要有两种方式,大家多练习,即可熟练掌握,在适当的时候用适当的方法。如需了解更多关于根号运用的几何画板绘图教程,可参考非自由点的迭代实现——构造根号n

posted @ 2016-05-18 09:56  MathType  阅读(13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