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Python之路 day4 生成器并行运算

一.概述

  我们已经明白生成器内部的结构,其实就是通过像函数这样的东西实现的!

  多线程和单线程:简单来说多线程就是并行运算,单线程就是串行运算

二.生成器执行原理

第一步:生成一个生成器

 第二步:执行第一个next方法,开始调用函数,执行到yield时中断,把返回值返回给变量(moon_cake):

 

下面有next有几次执行几次这样的返回,但是返回的值是none

 从上面可以看出send()和__next__()方法的区别:

  1.__next__()只是调用这个yield,也可以说成是唤醒yield,但是不不会给yield传值。

  2.send()调用这个yield或者说唤醒yield同时,也活给yield传一个值。

  3.使用send()函数之前必须使用__next__(),因为先要中断,当第二次调用时,才可传值。

为什么给吃月饼的人传值时,必须先执行__next__()方法?

如果不执行一个__next__()方法,只是把函数变成一个生成器,你只有__next__()一下,才能走到第一个yield,然后就返回了,调用下一个send()传值时,才会发月饼.

上面 noon_cakes()开始执行时,

 

 

单线程通过生成器可以进行并行效果,原理(实际上还是串行的,但是因为我在不同的角色之间进行切换,并且因为运行速度特别快,你感觉上是并行的)

这实际上是异步IO的雏形,单线程向的并行效果,称之为协程(协程比线程更小的一个单位,他寄生在线程里)

以后还会具体讲协程,这里只是提一下,协程还是很牛x的.

 

posted @ 2017-12-31 22:09  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  阅读(37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