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RM 4.0 里用导入向导功能更新数据

很多人在问:怎样用CRM4.0的导入向导功能(Import Data)更新数据,而不是导入新的数据。具体做法如下:

 

1. 从CRM导出数据到[动态工作表] .xls

 

 

2. 用Excel打开这个xls文件,在最后一列和空白列之间可以看到有一列被“隐藏”了,比如下图,列E就是最后一列,跟着就是列G,我们可以知道列F被“隐藏了”。选中列EG,右击鼠标,选择“显示”(Unhide)

 

 

3. 这个时候列F就显示出来了,可以看到是对应行记录的GUID,我们要做的是把这一列cut/insert到表的首列

 

 

4. 保存xls文件成csv文件,用导入向导功能导入的时候,就会出现更新选项。导入后,即完成了数据的更新,见下图的第一行:"Enrich data by updating existing records rather than creating new records."

 

 

5. 顺便说一句,很多人问这个自动匹配(Automatic)是怎么出来的?其实在CSV文件里,列名必须和Attributes的显示名称(Display Name)一样,就可以达到这个功能。比如,在CSV文件里是如下格式:

 

Account,Account Name

90B2C520-FE6D-DD11-A656-0003FF884968,Account1

91B2C520-FE6D-DD11-A656-0003FF884968,Account2

60019928-FE6D-DD11-A656-0003FF884968,Account3

61019928-FE6D-DD11-A656-0003FF884968,Account4

D01CBE2F-FE6D-DD11-A656-0003FF884968,Account5

 

我们可以看到:Account对应的是Guid,在attributeaccountid显示名称里就叫做Account;而Account Name也是name的显示名称。所以,如果这样设计导入文件,在执行到导入步骤的时候,系统就会自动辨认出这个文件是和实体Account相对应的,也就不用再作匹配了。

 

posted @ 2008-09-09 18:46  MicrosoftCRM  阅读(199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