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iness Productivity 2011: 新年随笔

我最近主持了一个 SharePoint 2010 Online/Lync 2010 的项目 (可能是微软在英国的第一个Office365  beta wave 1 的项目),感觉Online Services 虽然有一些功能上的限制,但总体来说还是给力的,客户(一个全球保险公司)也非常满意最终的Delivery,所以明年继续这个项目的Phase2,并且有CRM 2011 Online的许多应用!

虽然没有时间更新Blog,但是对CRM的关注从来没有停止过。12月份Darren在北京微软做了2天的CRM 2011深度讲座,我也连线做了三个主题(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 交流在英国做项目的经验
  • CRM 2011 and SharePoint
  • CRM 2011 Charts/Dashboards/Reports

还有一个给微软的提议(见下),目前还在初步构想阶段,大家有什么想法?

Windows Server 已经内置了许多免费的服务,比如IIS, SMTP, WSS (现在叫SharePoint Foundation);如果微软可以把xRM从Dynamics CRM里面分离出来提供一个免费的xRM Service,那将是一场多么壮丽的饕餮大餐!

我的构想是:免费的 xRM Service 只提供基本的关系实体构架结构和安全机制,支持SQL Express版本,不包含任何CRM的相关模块 (销售/市场/服务);用户可以购买Dynamics CRM Server License 和 CRM CALs 来获得全部功能。

 

新年快乐!

posted @ 2010-12-30 18:39  MicrosoftCRM  阅读(65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