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A5 如何替换各种人物模型

GTA5是一款自由度极高的开放性游戏,该游戏支持自定模型组件,从而让其更加灵活能够定制出一些具有独有特性的动画,甚至可以拍摄简单的电影,在模型替换上有多种替换形式,一种是新增,另一种是直接替换原有的NPC路人等,这里我研究了一段时间终于搞明白了,GTA5中每个游戏组件的具体功能,从而能够将轻易的实现模型的替换,与新增等,另外GTA5还支持外部脚本扩展,你可以自己编写一些外部功能性脚本,灵活强极高。

首先给大家介绍两个比较好的模型站,你可以去下载自己喜欢的模型进行替换:

https://www.gta5-mods.com/
http://www.gtanmod.com/

在开始替换模型之前,你要下载 menyoo v1.0.1 这款修改器,OpenIV工具该工具是用来解包编辑模型的 https://openiv.com/ 后期我们需要使用该修改器召唤出相应的物品,还需要下NativeTrainer这个工具该工具中存在一个NativeTrainerConfig.xml这个文件,里面保存的就是人物模型对应的编号。

替换原有人物模型

替换原有模型就是替换默认的NPC路人等,这类模型被替换后可以在游戏中找到对应的人物,无需手动召唤出来,但替换时应该做好备份。

1.首先挑选人物模型,这里我就是用死或生模型作为演示,推荐一个人的MOD,做的很细致 https://www.gta5-mods.com/users/alex189 看清楚是添加类还是替换类的。

2.下载好模型以后,打开 NativeTrainerConfig.xml 这个配置文件,选择你要替换的人物,查出他的模型号,这里我就一海滩少女为例,该模型序号是 a_f_y_beach_01 需要注意,男NPC模型只能替换男的,女NPC只能替换女的,有些模型贴图错位会导致游戏无法启动。

3.将下载好的模型文件改成海滩少女的序号,如下,通常情况下就是这4个文件

4.接着我们打开OpenIV 定位到该模型所在的目录,这里需要选择全局搜索,这里的ytd通常是绘制字典,ydd则是贴图文件,而贴图也分为全贴图和组合贴图。

5.打开编辑模式,将模型文件拖拽到里面即可替换。

替换后,你也可以打开看看,这个模型是否符合替换要求,双击YDD文件即可看到模型材质,这里是一个全贴图模型。

回到游戏,召唤一个海滩少女,会发现被替换了,就这麽简单。

新增人物模型

增加人物模型,则使用rpf格式的文件,这类文件一般是打包好的,例如 realnakedbody[add-on]1.0.zip 这一类型的文件,就属于添加类的。

这一类文件我们需要将mpnaked这个文件夹整体解压到 F:\Grand Theft Auto V\update\x64\dlcpacks 目录下

然后使用OpenIV打开GTA5中的xml,添加上我们的模型名称。

接着将Outfit里面的3个配置文件解压到,GTA辅助目录的 F:\Grand Theft Auto V\menyooStuff\Outfit

接着按下F8打开Menyoo修改器,找到 人物选项 ->衣橱 -> 套装 -> 然后会看到我们XML文件,选择会人物会换装。

有时会在替换模型的时候,会发现一堆文件,其实这类就属于组合式模组,我们可以更具自己的需要进行组合,从而实现拼接处自己喜欢的角色,例如如下文件

GTA5还支持导演模式,也就是内部提供各种动作,然后通过指定一些脚本参数来实现更具我们的需要做相应的动作,这也体现了该游戏的灵活性。

其他的什么替换汽车载具,啥的替换房子啥的,道理是相同的。

posted @ 2020-03-09 20:00  lyshark  阅读(489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loading... | loading...
博客园 - 开发者的网上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