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什么是Angular JS?

Angular JS学习笔记——什么是Angular JS?

  Angular JS是一个由Google维护的开源的Javascript框架,主要作者为: Misko Hevery(angular JS之父, Sr. Computer Scientist at Google), Igor Minar(tech lead of AngularJS),Vojta Jina。它的创新点在于,利用数据双向绑定和依赖注入,使得不用再写大量的代码。这些全部是通过浏览器端的Javascript实现的,这也使得它能够完美的和任何服务器端技术结合。

Angular JS的哲学


      AngularJS是建立在这样的信念之上:当组建视图同时又要写软件逻辑时,声明式的代码会比命令式的代码好得多,尽管命令式的代码非常适合用来表述业务逻辑。Angular JS框架采用并扩展了传统HTML,通过双向的数据绑定来适应动态内容,双向的数据绑定允许模型和视图之间的自动同步。因此,AngularJS使得对DOM的操作不再重要并提升了可测试性。

     设计目标:

  • 将应用逻辑与对DOM的操作解耦,这会大大改善代码的可调性和可测试性。
  • 将测试和开发看的一样重要,代码的结构对测试的难度有巨大的影响。
  • 将应用程序的客户端与服务器端解耦。这允许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开发可以齐头并进,并且让双方的复用成为可能。
  • 指导开发者完成构建应用程序的整个历程: 从用户界面的设计,到编写业务逻辑,再到测试。


     通常,我们是通过以下技术来解决静态网页技术在构建动态应用上的不足:

  • 类库 - 类库是一些函数的集合,它能帮助你写WEB应用。起主导作用的是你的代码,由你来决定何时使用类库。类库有:jQuery
  • 框架 - 框架是一种特殊的、已经实现了的WEB应用,你只需要对它填充具体的业务逻辑。这里框架是起主导作用的,由它来根据具体的应用逻辑来调用你的代码。框架有:knockoutsproutcore等。

     AngularJS使用了不同的方法,它尝试去补足HTML本身在构建应用方面的缺陷。AngularJS通过使用我们称为指令(directives)的结构,让浏览器能够识别新的语法。例如:

  • 使用双大括号{{}}语法进行数据绑定;
  • 使用DOM控制结构来实现迭代或者隐藏DOM片段;
  • 支持表单和表单的验证;
  • 能将逻辑代码关联到相关的DOM元素上;
  • 能将HTML分组成可重用的组件。


作者:make dream 

posted on 2013-11-23 22:02  HackerVirus  阅读(3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